2017-04-03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合庫金控即將在今年6月16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據報導,財政部揚言,農會系統原有的 4席董事「至少掉1席」,要多少席次「自己打拚」,敲響戰鼓。

《經濟日報》報導,合庫金前10大股東中,中華民國農會持股約1.5%,但實際掌握股權約8~9%。2014年董監改選中,農會在財政部的協助下,掌控4席董事;而長期以來,合庫的主要股東就是台灣省政府、農會、水利會、合作社及各社團,2006年與農民銀行合併後,農會系統在合庫中的地位更躍進。

據報導,甫落幕的全國農會選舉結果藍營大勝,綠營沒有因中央執政而撼動藍營的農會地盤,事後更牽動黨內矛盾,使得綠營有意在合庫董監改選上,扳回席次,以挽回部分政治地盤及實力。所以,「財政部決定不再禮讓」,只是具體如何打這場董監改選戰役,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僅說「拭目以待」。

合庫金旗下包括合庫銀行、合庫票券、合庫證券、合庫資產管理公司、合庫投信、合庫創投等六家全資子公司,並持有合庫人壽51%股權,截至2015年底總資產為新臺幣3.24兆元,為國內第6大金融控股公司。2016年稅後純益超過140億元,公股中僅次於兆豐與第一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