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5  11:2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膠帶龍頭炎洲集團公告去年財報,集團旗下新洲全球(3171)105年營收16.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39元;萬洲化學(1715)去年營收111.6億元,稅後淨損1.14億元,每股虧損0.28元;炎洲(4306)去年營收187.7億元,稅後淨損1億元,每股虧損0.22元;儘管台股今日盤中大漲百點,但炎洲集團由於去年財報不佳,炎洲、萬洲等股價多在平盤下盤整。

 

新洲全球指出,去年營運衰退主要因為台灣景氣不佳,使得台灣區營運成長不如預期;中國地區因在調整客戶結構及去除不良的中小型客戶,提升客戶品質與結構,以中大型目標客戶為主要銷售策略,使得營運因過渡期間的銷售策略調整呈現衰退,展望未來台灣景氣復甦,台灣區營運將可止跌反彈,加上中國區客戶結構調整完畢,及中大型客戶產品認證陸續通過後,預估今年營運表現可回到成長趨勢。

萬洲化學則說,去年膠帶業務表現持續穩定,整體營業利益仍維持穩定獲利,但受寧波廠處分效能較差的產線、嘉定廠產線遷移費用增加等一次性損失認列影響,及匯兌損失等業外損失,導致105年呈現虧損,展望未來在遷廠及設備出售等不利因素一次提列後,在外銷訂單持續增加,大陸市場止跌回溫下,再加上海安廠於106年已正式加入營運,預估今年整體營運將觸底反彈。

炎洲也指出,台灣區薄膜及膠帶業務整體表現持續穩定獲利,但因子公司萬洲石化銷售主力丙烯酸市場價格不佳,加上人民幣於105年大幅貶值等因素,使得105年因業外損失導致營運結果不如預期,展望未來若油價持續穩定,及106年下半年林口極品建案的完工獲利挹注下,預估今年營運將會呈現大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