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6  16:4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股新兵報到!文創IP整合服務商唯晶數位(6626)將於4月7日正式登錄興櫃,唯數指出,台灣手遊市場走向IP(智財)行銷時代,重點IP遊戲市佔率高,去年起策略轉向專注重點遊戲,今年獲利躍升,下半年更看好東南亞與日本市場,海外營收將有機會挑戰30%。

唯數成立於2013年12月,是一家專注於文創IP整合的手機遊戲公司,主要營運項目為手機遊戲研發與代理,股東包括文創業者霹靂、遊戲同業鈊象,與國內創投如中華開發、國發基金、工研院創新基金等。

公司成立的首發遊戲《霹靂江湖》在2014年11月推出即在台灣創下多項運營紀錄,不但累計總營收金額超越新台幣15億元,成為iOS以及Android遊戲最高營收排行榜首,迄今下載人數超過300萬人次。

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為7.4億元,稅後淨利為0.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19元。唯數表示,今年以來受惠於重點遊戲《RO仙境傳說》熱賣,先前推出的遊戲,如《霹靂無敵》、《RO WEB》及《三國戰紀OL》的持續貢獻,2017年1-2月月營收為1.59億元,年增56%。

總經理許書綺表示,由於競爭激烈,目前台灣手遊市場呈現大者恆大的趨勢,過去代理模式只要取得遊戲代理就可以有獲利的時代已經結束,未來遊戲業者必須具有運營與開發能力,才能持續在市場成功。

 

2016-05-26  14:5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表示,去年營收8.9億元、獲利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50元,今年3月推出自研營運的《霹靂無敵》,營收持續成長,今年將落實前進資本市場的計畫,期待今年第4季登錄興櫃、明年第3季上櫃。

許書綺指出,今年全年預計推出3-5款遊戲,營收目標13億元,獲利力拚2億元,股本去年底3000萬元,盈餘轉增資後接近8000萬元,今年7月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後,股本變成1億元,而興櫃前還會繼續擴充股本2-3億元。

  •  

許書綺說,去年《霹靂江湖》占營收約80%,古龍群俠傳則占10%,證明還是要有IP的產品才會比較好,而去年下半年手機遊戲男性類型的產品出了很多,遊戲電視廣告相當驚人,市場行銷費水漲船高,現在招收會員成本已經墊高一倍,市場熱絡到接近飽和的階段,不過,唯晶數位下半年將以精品大作的產品方向進行,專注於研發與IP發行之初衷,計畫推出知名IP產品,為營收注入新動能。

此外,自研的《古龍Q傳》已於3月底在泰國正式上線,中國及台、港、澳授權金400萬美元,將於下半年起按月認列。在海外市場部分,唯晶數位日本分公司已順利拿到多款日系的產品,預計第3季陸續在台灣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