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07 09:10:1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加入金寶集團,凱碩上半年持續調整步伐凱碩科技(8059)去(2016)年成為新金寶(2312)集團的一員,並獲母公司協助而獲得外商數據機的長遠合作關係。而以凱碩2017年第1季營運來看,併入新集團之後仍需有約1~2季客戶、市場與產品線的調整,未來才能母集團共創新局面。

凱碩早期是聲寶(1604)集團旗下數據通訊技術製造廠,公司總部位於土城。2016年年初聲寶集團宣布,凱碩將與新金寶集團展開策略聯盟,後續金寶取得了凱碩21.05%股權,正式躍居凱碩第一大股東,股權已超過聲寶的10%。凱碩董事長一職在去年該公司股東會亦推舉金寶電子總經理沈軾榮接任。

 

 

(一)凱碩去年業務處於磨合期,營運落入谷底:

 

凱碩2016年上半年兩季的業績,是公司上櫃以來最低迷的一段時間,主要為事業單位在業務與市場與新的大股東磨合期,而且上半年也非傳統Cable Modem旺季的影響。

隨著2016年下半年客戶增加訂單,凱碩2016年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漸有起色,惟跟2015年相比仍還未真正邁入成長期。2106年全年每股淨損0.19元,再度出現虧損。

 

(二)法人預期,凱碩2017年上半年營運成長不快:

 

凱碩2017年累計1~2月營收年減1.3%至1.59億元,成長力道並不明顯。法人預期,主力產品線Cable Modem上,仍有同業如仲琦科技(2419)與之競爭,凱碩今年上半年營運大致維持去年第4季概況、成長並不快。要等待母集團金寶更為全面規劃之後,凱碩2017年下半年的展望才會更為明朗。

以金寶、仁寶(2324)集團過去在網通技術廠的投資布局歷史來看,在金寶業務資源的挹注下,凱碩未來仍可望增加不同的產品線與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