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11 12:32:0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科誠(4987)今(2017)年3月營收達9620.7萬元,月增55.43%、年增11.93%,第1季營收年增6.24%,為連續兩個季度營收保持年成長,法人表示,第1季受台幣走升影響,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略降,不過因營收規模提升,本業估呈年成長表現,惟業外估計將有匯損,因此單季獲利表現將受到影響,展望今年全年,預期在東南亞、歐洲以及北美市場需求回溫帶動下,今年營收及本業表現估較去年谷底回升。

科誠為條碼印表機廠,主要經營印表機品牌(Godex)、代工(ODM)與銷售碳帶耗材。目前營收結構為自有品牌條碼印表機約佔8成、ODM佔1成、碳帶1成;目前銷售地區營收佔比為美洲約佔21%、亞洲19%、中國佔29%、歐洲31%(含非洲、中東)。

由於美國電子大廠Honeywell併購科誠的ODM客戶Datamax,Honeywell在進行組織整頓調整下,因而減少下單給ODM廠,使科誠營收表現自2015年開始受到影響。

科誠去年營收達9.72億元、下滑11.09%,營業利益1.53億元、下滑31.21%,加上業外有匯損產生,EPS達4.25元、低於上年的6.81元。公司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3.5元,目前殖利率達6%以上。

科誠今年3月營收達9620.7萬元,月增55.43%、年增11.93%,第1季營收年增6.24%,為連續兩個季度營收保持年成長,主因為科誠逐步擴大東南亞、南亞經銷體系,因而帶動銷售力道升溫。

惟法人也表示,第1季受台幣走升影響,毛利率估較去年同期略降,不過因營收規模提升,加上費用持續控管,本業估呈年成長表現,而業外部分,則估計將有較多匯損產生,因此單季獲利表現將受到影響。

展望今年全年,法人表示,預期在東南亞、歐洲以及北美市場需求回溫帶動下,今年營收及本業表現估較去年谷底回升;營收方面,原本估計今年能有雙位數增幅,不過近期匯率波動較大、將多少影響營收表現,因此今年營收暫估成長個位數。

北美方面,預計北美ODM業務已落底,訂單規模大致持穩目前水準,在自有品牌部分,由於美國市佔龍頭廠商已在主流款佔據山頭,科誠策略上則以利基型特殊應用客製化市場為主,包括切入石油產業的特殊材質標籤等,預計今年品牌營收可成長1成以上。

歐洲部分,去年該市場營收成長近2成,今年因持續布局經銷客戶有成,加上在標案市場、專業系統整合商客戶開拓下,營收成長表現持續看正向。

東南亞部分,去年因匯率波動影響客戶拉貨意願,致營收僅個位數小幅成長,今年看好東協市場經濟持續成長,該市場已逐步成為全球產業生產重心,料帶動條碼印表機需求看增,加上科誠持續布局經銷通路、舉辦教育訓練、強化推廣效益、提升品牌知名度等,今年東南亞營收表現成長可期。

中國市場方面,則由於同業啟動低價競爭,科誠中國客戶以經銷商為主、佔9成以上,這部份客戶對價格會較為敏感,科誠目前並不打算犧牲利潤跟進價格戰,因此銷售表現保守看待,另方面,科誠於中國市場除條碼印表機之外,亦有經營碳帶業務,該業務持續進行產品調整,逐步轉戰高單價市場,應用於有抗刮需求的電子科技業、服飾業等,今年若加上碳帶業務,中國市場營收仍有5-10%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