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11 12:15:5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興櫃LED車燈及路燈廠商聯嘉光電(6288),去(2016)年因進行產品組合調整,雖然營收小幅衰退,但稅後淨利1.03億元,卻逆勢成長8成,EPS估算約0.68元,優於前年度的0.42元,而董事會並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0.5元,為歷年最佳水位。展望今年,聯嘉表示,今年汽車LED車燈仍是公司的成長動能,隨著越來越多車廠認證通過,有助公司接單下,今年營運將維持成長態勢。法人則估,聯嘉今年車燈營收有望成長3成,整體營收則估增2成,今年EPS有機會向1元扣關。

聯嘉光電成立於1995年,原為LED路燈廠商,2005年開始耕耘車燈事業,目前股本5.21億元,董事長暨總經理黃昉鈺,為前國聯光電創辦人黃國欣夫人,公司生產據點為中國大陸的東莞和深圳,並在美國有子公司,公司除擁有LED路燈、車燈的模組製程外,並有上游晶片封裝的製程,在料、成本掌握上更具效益。

聯嘉目前的營收比重僅剩2成為路燈,較過去的3成多下降,這也是去年營收小幅下滑的主因,而車燈的營收佔比則提升至8成多,有助毛利率表現;至於終端客戶,據了解,公司客戶立要為歐美的OE車廠,美國佔比達6成,歐洲1成,亞洲佔3成,OE客戶為Tier 1車燈廠,像是Hella、Ventra等;同時,公司也出貨AM客戶,國內大廠帝寶堤維西均為聯嘉客戶。

聯嘉目前也正進行其他車燈大廠的認證,隨著客戶佈局的擴大,為公司營收添能。

展望今年,聯嘉表示,看好今年汽車車燈LED化的趨勢持續,LED車燈在全球OE和AM的滲透率均提升,有助公司的接單成長,看好今年汽車相關訂單有機成長3成,而路燈訂單則是平穩看待。

法人則估,聯嘉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逾2成,而在車燈佔比提升,有助毛利率表現下,全年EPS有機會進一步向1元扣關。

而在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麗清(3346)在去年底掛牌後,聯嘉何時申請由興櫃轉上市櫃亦是法人圈關注的話題,對此,聯嘉表示,今年有機會申請上市。

法人則估,聯嘉最晚可能在今年第3季提出上市送件申請,明年度即有機會成為車燈族群的新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