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負債億元落跑「胡同大媽」欠薪72萬

 

2017年04月18日
 【黃羿馨╱新竹報導】新竹縣知名中菜餐廳「胡同大媽」驚傳老闆欠債落跑,十七名員工一個半月的薪水沒著落,店員表示,開店三年來生意穩定,上月薪水沒發大家已覺得奇怪,廠商日前將店裡東西全搬走,員工驚知事態嚴重,老闆卻已聯絡不上,員工生計受影響,希望老闆出面處理,「把我們的血汗錢還來!」

每月營業額百萬

胡同大媽是「歡喜家餐飲有限公司」旗下連鎖餐廳,在北市、新北及竹北共有四家分店,提供中國川湘、粵菜、台菜料理,老闆鍾弘益也常研發新菜,常被媒體、部落客推薦,消費者反應也很不錯。 竹北店趙姓副店長表示,餐廳開幕三年來,每月營業額都有一百五十萬元,「根本沒想過會倒閉」,但上月就領不到薪水,前天有債主將店內東西全搬走,員工打探才知老闆積欠股東、廠商約一億五千萬元,竹北店十七名員工,一個半月薪水約七十二萬元,有人急著繳房貸,有人正在籌辦婚事,「老闆跑了,我們該向誰要?」 新竹縣勞工處表示,已收到多名勞工申訴,將召開協調會了解公司欠薪狀況,並向勞保局申請員工薪資墊償,先解決員工生計問題。
--
北投捷運站對面的大媽的鍋是以川菜鍋物為主題的餐廳,老闆鍾弘益對川菜頗有想法,為了做出道地口味,每一季都送師傅前往四川考察。
--
 

酸菜魚 干鍋牛 鮮辣過癮

采豐川湘料理價親民

2013年12月24日
台北捷運公司北投會館裡的采豐餐廳,雖然是員工餐廳,但午、晚餐時段也開放對外營業,菜單上有近60種川湘菜餚,因價格親民,口味又有一定水準,因此經常高朋滿座。 報導╱蘇曉音 攝影╱高世安 采豐總經理鍾弘益2年多前承包台北捷運公司北投會館員工餐廳,為吸引在地居民來用餐,花了1年多時間規劃,帶著廚師到大陸學藝,今年9月才正式開賣川湘料理,他說:「前來消費多以本地客為主,所以定價不能太高。」我翻看菜單,發現最貴的菜色不超過400元,真的不貴,難怪假日用餐得先訂位。
 

湯鮮美 魚片無刺

屬於川菜的酸菜魚是人氣菜色,一上桌,我就被像臉盆一樣大的鐵盆嚇到了,鍾弘益說:「我在大陸吃到的酸菜魚,就是用這樣的鐵盆裝。不過台灣找不到四川酸菜,所以改以客家酸菜替代,並以肉質較細的多利魚取代多刺的草魚。四川做法原本不加乾辣椒,但為了增加辣度,所以加了一些。」我先喝了一口湯,濃縮了酸菜香與魚鮮味,還帶點順口辣度,而無刺的魚片,也能放心大口吃。 干鍋牛腩則是湘菜代表口味,澳洲牛腩先滷過,再加花椒、八角、桂皮、草果等辛香料入砂鍋乾燒,鍾弘益說:「干鍋其實是把煮好的食物放入砂鍋,以大火燒入味,原本沒有放花椒,但是我覺得帶點麻味也很搭。」牛腩質地軟爛,滋味香濃微麻。

停車換證較不方便

至於份量超大的剁椒魚頭,剖半的鰱魚頭上擺了小米椒與紅辣椒2種泡椒炊熟,搭配白麵條。魚肉酸香鹹辣,麵條吸附醬汁,吃起來很夠味。 采豐餐廳位在北投會館內,位置有點偏僻,開車來用餐需先準備證件換停車證,若搭捷運來用餐,得要步行約10分鐘才能到達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