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拚重新掛牌上市

2017-04-20

產能滿載至年底 獲利挑戰百億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轉型晶圓代工的力晶(5346)今年擬配發股利1元,執行長黃崇仁昨表示,目前不管邏輯或記憶體接單皆旺,預估產能將滿載到年底,今年獲利可重返百億元大關。黃崇仁說,力晶有意重新掛牌上市,但目前沒有時間表,等完成經營定位與兩岸分工後,才會重新上市,他說,應不會拖太久。

 

 

去年EPS2.96元 今年擬發股利1元

力晶去年因DRAM前三季不是很好,又有員工分紅費用,影響去年獲利下滑到65.69億元,年減36%,每股盈餘2.96元,但因財務改善與獲利趨穩健,今年將配發股利給股東,預計每股配發0.7元現金及0.3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配發1元股利。

黃崇仁表示,目前不管為金士頓代工或自家晶圓廠,產能已滿載到今年底,受惠今年DRAM缺貨帶動價格持續上漲,預期今年獲利應可重返新台幣100億元大關,達成5年累計獲利滿500億元目標。

力晶過去以生產DRAM為主,受景氣影響,爆發財務危機因而股票下櫃,近幾年積極轉型晶圓代工,營運逐漸由虧轉盈。黃崇仁說,過去外界總把力晶跟DRAM劃上等號,等晶圓代工獲利更為穩定、轉投資中國合肥的晶合量產後有獲利,也就是經營重新定位與兩岸分工的狀況更好轉,才會重新掛牌上市,目前沒有時間表,但應不會拖太久。市場推估最快也要兩年後。

黃崇仁並表示,力晶將與來自英特爾的愛普(6531)團隊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