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零股領超夯紀念品?公司有因應之道

 

又到了股東會旺季,各公司發放的紀念品也是股民津津樂道的話題。中鋼黑熊雨傘、宏達電的折疊式手提背包都讓人蠢蠢欲動,有些人打著「買零股領紀念品」的如意算盤,不過各公司也紛紛想出因應之道,這個小確幸不一定真能領到。

 

除了中鋼、宏達電,今年還有華南金富士電通3D微雕美體按摩器、大同寶寶不鏽鋼保溫瓶加折價券、元太香氛旅行組、元大金伸縮軟管手電筒等也受到關注。

 

不過隨著買零股領紀念品的情況日益增加,有些公司開始採取因應措施。中央社報導,有些公司於股票最後買進日前公告不發股東會紀念品,待停止過戶日後再變更公告,宣布發放的紀念品,避免股東人數激增。

 

另有些公司原本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未定,待停止過戶日過後再公告不發紀念品,更讓股民失望,網友戲稱「中了地雷」。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