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勝綠能 預計6月登錄興櫃

已公開發行的國內電動車大廠凱勝綠能(2246)申請登錄興櫃案,預定6月下旬登錄,未來將朝上市櫃目標努力;另凱勝將於6月1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監事。

凱勝去年合併營收9.57億元,優於2015年的4,084萬元,稅後淨利6,292萬元,EPS為2.65元。

 
 

凱勝去年度股本,已由2015年的1.36億元,再增資至3.07億元。凱勝去年營運主力,以銷售電動大客車成車、零組件、充電式停車場營收,及勞務收入為主。

凱勝為拓展營業規模,及設立電動車輛研發生產基地,已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設廠,凱勝今年1月23日經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625萬股,以每股承銷價46元發行,所募得資金2.87億元,將支應興建新廠所需。至於增資後的股本逾3.13億元

凱勝今年3月3日經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派案,每股擬配發股票股利0.86元,將提交6月1日股東常會討論通過。

(工商時報)

凱勝研華聯手 打造智慧運輸

 

電動巴士更聰明了!國內電動巴士龍頭廠凱勝綠能與研華科技合作,結合用新科際、路得寶交通及能海電能,共同發表「2025亞太未來巴士」先進智慧車隊管理系統,結合物聯網多元運用,實現智慧運輸主動安全防護,以及環保節能減碳的新全球趨勢。

安全綠能 全面升級進化

 
 

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表示,近期大客車火燒車與翻覆等數起重大事故引起社會關注,同時間研究指出約37%的PM2.5汙染來自移動汙染源的排放,令人省思交通的成功關鍵不僅須有效率外,更需升級進化,建構在安全、綠能的基礎上。

陳怡仁指出,近年來通訊與物聯網創新科技的快速發展,加速了智慧交通系統實現,更是落實綠色智慧交通的關鍵方案,凱勝很高興與戰略伙伴們共同開發並同步歐美2025未來巴士標準的Asia Future Bus 2025。

陳怡仁推崇研華以「智能地球的推手」為企業願景,與凱勝綠能發展節能、環保的綠色產品、建構綠色城市、實現永續能源發展環境的企業目標不謀而合,藉由凱勝電動車輛與研華智慧車載設備,結合生態體系夥伴,共同建構出Asia Future Bus 2025的運用。

台中桃園 陸續投入營運

目前搭載此系統的智慧電動巴士,已於台中及桃園陸續投入營運,未來也將擴大到其他電動車輛與相關聯設施,盼將此完整的智慧綠色車隊系統方案,結合各合作夥伴的通路,輸出至亞洲甚至全球各地。

科技整合 輔助駕駛管理

透過凱勝綠能電動巴士結合研華全球智能系統的智慧車載終端機、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攝影機及胎壓監控等解決方案,除建構完整的駕駛行為管理外,並可將各項車輛系統資訊與駕駛行為即時上傳雲端進行管理、分析,以協助運營商優化營運維護管理。

舉例來說,過往大客車事故多是事前預防或事後補救,但透過「2025亞太未來巴士」先進智慧車隊管理系統,駕駛當下行為異常,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偏離車道,就會發出警訊,同時連線到後端控制平台,讓行控中心能夠隨時掌握行駛情況,方能提前應變。

同時透過應用能海電能的車聯網平台以及路得寶交通的電動巴士團隊實際測試,並由用新科際將車輛與周邊設備訊號擷取整合後,即可以建構出創新且完整的智慧車隊管理系統解決方案,實現行車安全且兼具交通效率與環保保護的道路使用品質,讓駕駛人員、乘客與所有用路人可安心上路。

除此之外,凱勝更規畫未來整合道路資訊與車端、車輛與車輛間之聯網互通協調等先進主動安全規畫,待國家智慧道路完成後,車輛將可由主動安全再進化到半自動駕駛,進而全自動駕駛的目標,屆時大型車不再是道路殺手,而是最安全的陸上運輸工具。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