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印股票換鈔票」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被起訴

 

精神科名醫李光輝,遭檢舉涉嫌自2013年至2015年間成立光輝生命醫學公司,佯稱與大陸、日本及英國等地簽訂技術授權合約,取得細胞體外複製技術、將成立「細胞銀行儲存」為由,以「印股票換鈔票」的吸金手法,販賣未上市的光輝生醫股票,不法獲利超過上億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背信、詐欺等罪嫌起訴李光輝、盤商潘偉2人。

 

李光輝是國內精神科名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1995年獲取國家補助前往英國名校雪菲爾大學修習博士學位,並經常上節目,成為名嘴。2015年他把癌細胞打入體內,想藉此證明免疫細胞抗癌有效,衛福部說他違法可能撤他醫師執照,主動辭去培靈醫院院長職務。

 

但李光輝涉嫌自2011年成立光輝生醫公司,2012年4月正式營運,公司經過6次增資,從數百萬元增資至2億元,並一再吹噓光輝公司與大陸、日本及英國等地簽訂技術授權合約,取得細胞體外複製技術、可治癌症,將成立「細胞銀行儲存」為由,並將在2014年申請上市櫃,獲利豐厚,引誘投資人購買光輝生醫股票。

 

李光輝並宣稱,光輝生命醫學擁有第3代體外細胞儲存解凍後再增生的專利技術,正進行台灣、大陸、日本等國家的專利申請,細胞儲存業務收費為每人50萬元,每年管理費為1.5萬元,細胞控制每人則收取350萬元控制費,保守預估,到2012年底光輝生命醫學營收將介於8000萬至1億之間,稅前每股獲利將超過5元,明年度含授權金收入,營收將挑戰新台幣3億元以上,EPS上看10元,並規畫2013年第3季公開發行及登錄興櫃。

 

但檢調發現,李光輝並未取得相關技術,涉嫌以不實文件欺騙投資人,並且未向衛福部申請許可,且未經過臨床實驗,甚至沒有推動上市櫃計畫,就大肆吹噓,李光輝共向上百名投資人詐騙,以每股30元至60元對外販售,獲利至少上億元。

 

檢調查出,李光輝除自己賣未上市股票外,也透過盤商潘偉販賣,涉嫌違反證交法、背信、詐欺罪,檢方說,李光輝販賣未上市股票獲利超過一億元,依法可判處7年以上徒刑。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