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3-05 12:13:2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杏昌(1788)去年底啟動中國銷售,元月已經開始產生營收貢獻,加上國內洗腎耗材需求穩健,帶動杏昌單月營收來到2.61億元,年增5%,後續來看,今年杏昌國內洗腎耗材業務仍舊穩健,杏昌今年仍會積極布局中國市場銷售,除目前代理的日廠膠原蛋白與再生膜外,也持續再為人工皮等產品申請銷售許可。至於在去年營運成績上,受惠於台幣走強,杏昌去年獲利迎來成長,前三季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2成,法人看好全年獲利有望來到2.2~2.3億元、EPS估約6.5元。而以過往杏昌現金股利配發率在8成以上水準來看,法人看好杏昌今年有望配發5元以上現金股利,以前一交易日(2)收盤價96.8元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台灣市占率約40%,旗下代理產品線營收比重上來看,血液透析約佔8成、重症營收約佔4%、牙材口腔用品約佔4%、心血管方面用品佔1~2%。杏昌約9成代理產品係取得獨家代理權,另外還透過旗下子公司宏醫跨入洗腎室顧問業務,目前顧問業務約達27處、杏福則以長照業務為主,業務據點約有5處。

杏昌去年取得Olympus Terumo的中國代理權,也已為Olympus Terumo口腔用的膠原蛋白與再生膜取得中國CFDA的銷售認證,自元月已經積極開始於中國地區開始銷售,國內洗腎業務則相對持穩,單月營收2.61億元、年增約5%,展望後續,杏昌表示國內洗腎耗材業務仍舊維持穩健需求,中國市場也在持續申請人工皮等其他代理產品銷售許可,目前主要仍屬與當地經銷商合作,尚未有本身的業務團隊。

而回顧杏昌去年營運表現,去年年底杏昌處分深圳子公司持股,目前持股比例未過半,自11月起未再列入合併營收中,全年營收約29.58億元、年增約4%,略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在獲利方面,受惠台幣升值,對集中於國內銷售的杏昌有利,前三季毛利率來到22%,年增加約1個百分點,加上業外有約6百萬匯兌收益進帳,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2成、EPS 5.09元,全年來看由於第四季台幣續強,法人看好杏昌業外還可有小幅匯兌收益進帳,全年獲利有望挑戰2.2~2.3億元,EPS估有望來到6.5元。

至於在股利政策上,杏昌表示今年公司仍將維持與過往相當的現金配發率,但具體金額仍待董事會決議,法人以過往杏昌現金配發率8成以上的經驗推估,今年杏昌有望配發5元以上現金股利,以前一交易日(2)收盤價96.8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長線業績上,杏昌除布局中國外,去年也已經對過往曾有洗腎室管理顧問往來東協國家進行積極布局,目前正在與洗腎機與相關耗材供應商進行OEM合作協商,由供應商生產貼有杏昌自有品牌的設備耗材,未來規劃在該國可達成從洗腎室管理業務一直至設備、耗材端全都由杏昌負責的完整解決方案。

在前進東協的時程表上來看,杏昌則評估指出因產品取得認證應仍需半年至一年時間,東協市場要真正能有貢獻最快也需等到2019年。

 

MoneyDJ新聞 2017-11-22 09:49:0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杏昌(1788)昨日參與櫃買中心法說會,針對公司業務與未來發展做出說明。杏昌總經理劉國師(見附圖)指出,今年營收應可突破30億元、獲利方面由於今年台幣強勢、對內銷為主的杏昌營運有利,也看可有機會挑戰新高;至於在明年狀況上,杏昌指出去年公司已經取得Olympus Terumo中國代理權,目前已經準備將取得CFDA認證的膠原蛋白、再生膜等口腔用品銷售至中國,具體業績應會在明年發酵,明年也有望再新增人工皮產品。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台灣市占率約40%,旗下代理產品線營收比重上來看,血液透析約佔8成、重症營收約佔4%、牙材口腔用品約佔4%、心血管方面用品佔1~2%。杏昌約9成代理產品係取得獨家代理權,另外還透過旗下子公司宏醫跨入洗腎室顧問業務,目前顧問業務約達27處、杏福則以長照業務為主,業務據點約有5處。

杏昌昨日參與櫃買中心法說會,針對公司業務與未來展望做出說明。在今年整體業績展望上來看,杏昌總經理劉國師指出今年公司營收應可突破30億元,獲利表現在今年台幣強勢匯率挹注下,對99%業務聚焦在內銷的杏昌有利,也評估可交出獲利的新高表現,法人則預期如匯率年底未見變動,則杏昌稅後淨利應可挑戰2.2~2.3億元,EPS有望挑戰6.5元。

在杏昌今年前三季營運成績上,杏昌前三季營收22.12億元、年增4.8%,毛利率22%大致呈現年持平略增;稅後淨利1.78億元,年增24%,成長主因來自於去年同期業外有約1,600萬元左右的匯損發生,但今年以來台幣強勢,杏昌業外反倒有小幅匯兌收益進帳,EPS 5.09元。

展望明年,杏昌已經重啟前往中國計畫,去年已經取得Olympus Terumo的中國代理權,並已取得Olympus Terumo口腔用的膠原蛋白與再生膜的中國CFDA銷售認證,本月已在準備出貨至中國,預計明年再取得人工皮銷售許可。

以營收展望來看,杏昌指出保守來看國內藉由血液透析等產品穩健有機成長,營收有望小幅年增4~5%,如前進中國順利,也期許公司能夠達到年增1成的高標;惟獲利方面,法人指出以杏昌代理項目來看,美元、日圓匯率對杏昌均有不小影響,明年杏昌獲利能否挑戰新高,仍需持續關注匯率走勢。

在明年股利政策方面,杏昌指出以公司政策來看應會維持穩健75%的現金配發率,明年也會採取同樣配息政策。

長線來看,杏昌除布局中國外,也已經對過往曾有洗腎室管理顧問往來東協國家進行積極布局,目前正在與洗腎機與相關耗材供應商進行OEM合作協商,由供應商生產貼有杏昌自有品牌的設備耗材,未來規劃在該國可達成從洗腎室管理業務一直至設備、耗材端全都由杏昌負責的完整解決方案。在前進東協的時程表上來看,陳國師指出因產品取得認證應仍需半年至一年時間,東協市場要真正能有貢獻最快也需等到2019年。

MoneyDJ新聞 2017-10-17 11:09:4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以杏昌(1788)近期營運來看,今年雖無代理血液透析新機種,主要營收成長來自既有客戶耗材自然成長,9月營收2.76億元、月增8%成長較高主要係因認列部分客戶全季營收所致,第三季單季營收7.56億元、季增1.2%、年增6%,在匯率未見明顯波動來看,法人看好杏昌毛利率應可穩健維持在跟前季(22%)相當的水穩,獲利亦有機會持平前季(稅後淨利6,300萬元)。至於第四季狀況,法人指出杏昌過往會於年底認列醫院標案,是以將帶動第四季營收再較前季成長,惟標案毛利率較差,獲利表現則看持平前季至小減水準。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2010年起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另外,也透過轉投資持股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和睡眠領域,並與三本國際合資成立杏合生醫,跨入醫材製造領域,杏昌於2015年6月與佳世達(2352)結盟,另也出售20%杏合股權予佳世達。

在近期營運上,杏昌今年並無代理新機種,營收主要來自既有客戶耗材自然成長,9月營收來到2.76億元、月增8%、年增15%,成長較高主要係來到季底,認列部分客戶全季營收、以及去年基期較低所致,第三季營收7.56億元、季增1.2%、年增6%,法人則看好在匯率未見明顯波動下,杏昌毛利率亦看波動不大,單季稅後淨利可望維持在與前季相當水準(稅後淨利6,300萬元),EPS約1.8元。

至於在第四季營運上係杏昌往年認列醫院標案的季分,是以法人評估杏昌第四季營收會再較前季成長,不過醫院標案毛利率相對較低,連帶也會影響杏昌毛利率發生季節性衰退,法人預期應會在18~19%之間,與去年同期(18%)相近,獲利相對前季則看會落在持平至小減水準。

在其他投資事業上,杏昌旗下宏醫實業在洗腎室顧問業務上今年也有斬獲,客戶數量亦有迎來成長;至於杏華的租賃狀況,杏昌表示仍在持續開發新客戶,今年貢獻仍不高。

回顧杏昌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今年杏昌並無導入新機種,但既有機種耗材仍維持穩健的自然成長,營收14.56億元、年增4.2%,而因今年台幣走強,是以杏昌業外也認列有約4百萬元、而去年同期有匯損近2千萬元,致杏昌上半年稅後淨利為1.24億元、年增39%,EPS 3.53元。

MoneyDJ新聞 2017-04-27 11:06:3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杏昌(1788)第一季因國內血液透析耗材訂單穩健小增帶動,單季營收7.09億元、年增3.5%,而在獲利表現上,法人評估杏昌第一季毛利率約有等同去年同期(約21%)的水準,本業獲利小幅看增,而在業外收入上,由於台幣強升帶動,杏昌將可有匯兌收益進帳,內外皆美。而在股利政策上,杏昌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元,以昨(26)日收盤價96.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台灣市占率約40%,2010年起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另外,也透過轉投資持股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和睡眠領域,並與三本國際合資成立杏合生醫,跨入製造領域。

回顧去年杏昌營運表現,在血液透析耗材新機款導入台灣市場帶動下,杏昌透析耗材維持穩健成長,全年營收28.33億元,年增3.38%,毛利率雖短期一度小受日圓升值干擾,但全年水準亦維持在21%上下,惟因所得稅率小幅增加,稅後淨利2.08億元、年減約4%,EPS 5.93元。在今年股利政策上,杏昌董事會已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5元,現金配發率約84%,以昨(26)日收盤價96.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而在第一季營運表現上,透析耗材國內訂單仍保有穩健成長,帶動杏昌單季營收7.09億元,年增3.5%,法人估杏昌毛利率仍可持穩去年同期水準,本業獲利即有小幅年增空間;而在業外收入上,法人指出因台幣第一季匯率走高,身為進口商的杏昌在匯兌上也有受益,第一季匯兌收益表現可期,內外皆美。

展望今年第二季營運,法人指出上半年杏昌營運相對持穩,國內市場需求不易有劇烈波動,法人評估第二季單季營收將有近前季水準,在訂單相較去年同期小增帶動下,亦有個位數成長空間;而在後續展望上,下半年陸續會有醫院標案進行結標,屆時營收會有優於上半年的表現,全年營運仍看穩健向上。

至於在轉投資公司表現上,杏昌表示杏合生醫今年進行公開發行的策略不變,惟具體時間表仍未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