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便當成為金雞母,去年5月推出「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並擴大實施範圍。不過有一些旅客鑽漏洞,吃免錢便當,台鐵多次都沒計較,不過現在決定,若乘客車票上未印有餐字,再怎麼硬拗都無效。

  • 台鐵去年5月推出「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廣受好評。圖為台鐵Hello Kitty彩繪列車上販售便當。(資料照)

    台鐵去年5月推出「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廣受好評。圖為台鐵Hello Kitty彩繪列車上販售便當。(資料照)

台鐵局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服務,限每個80元的排骨便當或素食便當兩種口味,旅客訂票成功並付款後,於車站取票可拿到乘車票及便當券,乘車票上加註「餐」字,便當券則併同乘車票於當日當次車上領取便當,有專人送便當到座位,廣受好評。

《中央社》報導,有一些貪小便宜的旅客,上網訂票和便當後,上車前取消訂便當,並稱便當券弄丟向台鐵退錢,上車後,又憑便當券要求領取便當,硬拗已付款預訂。目前已有20多起類似案例,台鐵原本都息事寧人,同意給便當,不過,現在決定硬起來,不再讓乘客硬拗,只要是車票上未印有餐字的旅客,都不會給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