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檔雙高股 節稅利器

 

 
14檔雙高股 節稅利器
14檔雙高股 節稅利器

5月報稅季來了,股利稅改方案也即將出爐,攸關股民口袋能否能留住更多現金。從目前現金殖利率逾5%以上的個股中,挑出可扣抵稅率超過20%,且有法人買盤助陣標的,包括帆宣、台肥、由田等14檔「領多繳少股」,可望成為5月股市行情焦點。

由於實施兩稅合一稅制,投資人的股利所得須併入綜所稅,在可扣抵稅額減半後,真正落袋的現金股利大幅縮水,使得不少股東寧願選擇在除權息前降低持股,避免重稅加身;而可扣抵稅率較高的個股因具有節稅效果,受到投資人青睞。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隨著繳稅季節到來,報稅對市場的干擾程度會逐漸增加,預估高殖利率股依然是近期買盤主流,若同時具備高可扣抵稅率,對於投資人來說相對有利。

據統計,目前具備高現金殖利率題材,殖利率逾5%的上市櫃公司共有397家,但要進一步篩選兼具可扣抵稅率超過20%以上,且有法人加碼護體的,則有帆宣、台肥、由田、高技、山隆、茂訊、台虹、禾伸堂、晶采、豐興、大成、聚陽、敬鵬、同亨等14檔。

其中,以帆宣的可扣抵稅率29.25%最高,並搭上半導體業積極擴產帶動營收成長,近一周獲三大法人買超5,925張。其次為台肥、由田的28.39%、24.19%,現金殖利率分別為5.15%及6.7%。另殖利率高於7%以上的還有晶采。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指出,5月市場變數較多,尤其是匯損影響範圍大,在季報全數公布之前,仍將優先反應獲利狀況。不過可扣抵稅率、殖利率雙高的個股,對中長線資金,或所得稅率較低的投資人而言,都還有不小的投資吸引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