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華科(6492)旗下乳癌新藥CX-5461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數據報喜,今日股價跳空漲停開出,多頭強力鎖在73元。

 

生華科乳癌新藥CX-5461,目前正在加拿大進行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收錄的都是經過至少三次以上化療和放射線治療後,面臨無藥可醫的病人。經過CX-5461單獨使用後的治療結果疾病控制率(DCR)高達6成以上,更讓生華科感到振奮的是帶有BRCA2基因突變的乳癌病患,進入臨床接受治療將近1年,腫瘤已經縮小近8成,且腫瘤持續縮小中。

 

 

生華科該項臨床結果已於昨(6)日在巴黎舉行的第16屆歐洲腫瘤醫學會(ESMO,與美國ASCO、AACR並稱全球三大癌症醫學會)的TAT標靶抗癌國際大會上,由合作夥伴-加拿大國家級癌症臨床研究機構CCTG,以最高層級口頭報告形式進行發表。

(時報資訊)

 

生華科澄清:大股東並無任何炒作股價行為,亦無在上櫃後處分任何持股
(106/05/08 07:13:5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92)生華科澄清106年5月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6/05/07
2.公司名稱:生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聯合新聞網
6.報導內容:聯合新聞網報導「謝金河說這檔生技股 讓爸爸很在意」之內容「生技新藥股有很多大股東配合市場作手炒高股價,因為股價波動很大,讓散戶追逐高價,外國的生技股投資以創投為主,有專家研究,台灣有很多生技股出現大股東與市場人士賣力炒作的現象,結果大股東印股票賺錢,很多菜籃族追高價套牢...」
7.發生緣由:澄清聯合新聞網報導
8.因應措施:
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對該等報導提供訊息之補充說明:
本公司專注於新藥開發,公司股東也以專業創投及機構法人為主,關於公司股價,尊重市場機制,本公司鄭重澄清大股東並無任何炒作股價行為,亦無在上櫃後處分任何持股,對於市場影射本公司股東炒作股價之不實言論,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本公司仍將繼續專注於本業開發,以期回饋長期支持本公司之廣大股東。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2017-05-07 12:57中央社 台北7日電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生華科這檔股票讓父親對他耿耿於懷1年多。謝金河指出,這事讓他想了很久,也對新藥產業有了不同的感覺。

 

謝金河近中午在臉書貼文指出,在興櫃的生華生物科技以每股新台幣162元轉上櫃,成為今年生技產業最大的IPO,市場超額認購,看起來生華上櫃是扭轉生技股低迷人氣的最重要指標。

不過他指出,以每股162元上櫃的生華科表現不如預期,股價從約165元殺到低檔116.5元,上櫃沒多久就跌破承銷價,讓市場感到意外。

謝金河說,之所以談到生華科的原因,是大約1年多前,生華科股價大約60到70元,父親從南部打電話來說,有人跟他說買生華,說會炒到200多元。

謝金河說,當時父親問他可不可以買?他跟父親講這個年紀不要冒這個險,他說生華科沒有營業額,也沒有獲利,最好不要買。

謝金河說,沒有想到幾個月後,生華真的漲到237元,父親打電話來,有點對他不諒解。父親對他說你不是專家?你跟老闆不是也很熟?

謝金河表示,父親不敢對他說重話,但父親對於沒有賺到生華科漲到237元的行情,仍然耿耿於懷。

謝金河指出,這事讓他想了很久,也對新藥產業有了不同的感覺。

他指出,生技新藥股有很多大股東配合市場作手炒高股價,因為股價波動很大,讓散戶追逐高價,外國的生技股投資以創投為主,有專家研究,台灣有很多生技股出現大股東與市場人士賣力炒作的現象,結果大股東印股票賺錢,很多菜籃族追高價套牢。

謝金河說,這檔生華科股票讓父親對他耿耿於懷1年多,最近股價跌下來,父親終於感受到他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