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今年以來台股流行「逢光必漲」,只要公司名稱有光,或是產品與光學鏡頭沾上邊者,不管盈虧狀況如何,股價都會漲一至兩倍。

會有這種病態現象,當然市場資金太多,無限的資金追逐有限的標的,當然就會濫竽充數、豬母賽貂蟬。尤其是在積弱多年的玉晶光出現轉虧為盈之後,股價由不到50元一路拉抬到370元,其它光學公司複製玉晶光的這種說法,更容易被市場認同,沒有買到玉晶光的投資人,都急著尋找下一支玉晶光。

所以啦,先進光、聯一光、亞光、揚明光、今國光、光燿科、新鉅科、佳凌,不管賺錢的、賠錢的,全部被投資人搶成一團,台股投資人就是喜歡這個爭搶的氣氛,大概是過去逃難逃習慣了,不這麼搶一下都沒有活著的感覺。

台股今年能上萬點,光學股匯集人氣功不可沒,但隨著第一季季報公告截止日的到來,「光光們」恐怕要面臨圖窮匕現的窘境。根據已公告的各公司季報,今年股狀元玉晶光EPS是0.08元,上週五收盤是311元,玉晶光年初宣稱未來每月要賺1元,如今季報出來,大話變鬼話;先進光每股虧0.11元,上週收盤是57.5元;聯一光每股虧0.2元,上週收盤是38元,其它「光光們」獲利不再一一贅述,實在是乏善可陳。

有很多股票因為籌碼遭鎖定,當出現利空時反而不跌,但今年來「光光們」實在漲太凶了,主力實在賺飽賺滿,此時還有能力加演「利空不跌」的爛梗,說真的沒有人會相信,從上週玉晶光與先進光率先挫跌,就可看出光學股即將黔驢技窮的窘境。

(紅布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