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泰綜合證券呂姓主管利用職務之便「跟單」超過一年,買賣金額高達二十三億元,時間之長與金額之大,令人咋舌;金管會證期局發現後,依現行法令做出處分,命令國泰證券解除這名呂姓主管職務,三年內不得在金融業任職,等於是逐出金融圈。

金管會表示,去年九月有人匿名檢舉國泰證券負責後台交割的呂姓主管,於一○三年三月到一○四年六月間,利用其職務於盤中頻繁進出查詢特定客戶委託紀錄檔(Log),並利用其所知的客戶委託紀錄,透過自己弟弟帳戶與客戶同步買進或賣出相同有價證券。

證期局表示,過去也曾發現券商從業人員利用職務 之便,與客戶同步買進或賣出相同股票的「跟單」情形 ,但國泰證券這名呂姓主管跟單情況之久、買賣金額之大,都是相當罕見的。

證期局說,雖然調查時這名呂姓主管表示,跟單期間並沒有賺到什麼錢,但證券從業人員利用職務之便,知悉消息買賣股票已違反證券交易法第五十六條以及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第十八條第二項第一款之規定,即日起命令國泰證券解除這名呂姓主管職務,三年內不得在金融業任職。

證期局指出,雖然處分只是三年內不得於金融業任職,但金融業對從業人員操守有高度要求,有此「汙點」,往後要重返金融業也不太容易,等於是被逐出金融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