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水龍頭領導廠商成霖企業(9934)昨(23)日宣布將增資旗下山東美林衛浴3,800萬人民幣,增設高壓鑄漿等設備,藉以擴大馬桶及洗臉盆等陶瓷產品產能,預定2018年下半年完工,讓山東美林2018年衛浴陶瓷年產能,可由2017年的280萬套,增至310萬套。

 

成霖表示,山東美林增設高壓鑄漿等設備,加上該廠推動省力化作業,可減少人力,並增加該廠產能,有利於增加美國Gerber供貨量,及其他客戶代工量。

成霖說,Gerber品牌主力銷售衛浴陶瓷及五金產品,專攻批發專業水電工等客群;反觀,旗下Danze品牌以衛浴五金產品,走零售與電商為主。但成霖2018年改變旗下美國品牌營運策略,主打「Danze by Gerber」策略;亦即,Danze納入Gerber體系,且Gerber也將發展電商,擴大市場布局。

 

至於成霖2017年9月中旬公布出售麗舍生活貿易(上海)公司100%股權,在股權交割完成後,上月已入帳處分利益3,000萬元。

成霖指出,集團2017年第4季也將認列美國Gerber遞延所得稅概估數回轉約6、7,000萬元,預估會增加單季的所得稅負。不過,受惠於川普政府的降稅政策,Gerber的2018年所得稅,將可降低200萬美元。

法人認為,成霖原本2017年第4季稅前盈餘表現,至少與第3季相當,但因認列美國Gerber遞延所得稅概估數之後,2017年第4季EPS,恐不如第3季0.51元。

法人說,成霖2017年度合併營收為179.62億元、年減6.84%,因沒有2016年同期的資產減損問題,2017年前3季EPS為1.65元,全年EPS有機會接近2元,優於2016年度EPS-1.31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8-07 10:58:4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成霖營運展望

1.第二季獲利季增87% 上半年每股獲利1.15

2.組織調整見成效 提升營運效率

3.刪減不必要的品牌 聚焦美國Gerber以及代工

4.處份中國廠房以及品牌業務

5.英國品牌PJH今年可望轉虧為

 

國內水龍頭以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9934)自去年起進行一連串的組織調整,聘任Andrew Yates為新任總經理,且請來創辦人之一顏國基擔任營運長,在新總座上任後重新審視營運核心,刪減不必要的品牌或生產業務,有效控制營業費用後,營運已具成效,第二季獲利大增,創近年單季獲利新高,上半年每股獲利1.15元。

成霖第二季營運表現亮眼,第二季營收46億元,毛利率29.5%,營利率6.7%,稅後獲利2.6元,每股獲利0.75元,創下近年來單季新高表現,較第一季每股獲利0.4元大幅成長,累計上半年每股獲利為1.15元。

成霖在營收結構來說,配銷業務占比重22%、品牌業務占40%ODM占比重38%的水準;而以市場來說,北美占比重約59%,歐洲約占31%,中國和台灣約占10%水準;產品比重部分,龍頭及花灑占比重44%,陶瓷相關產品占34%、廚房套件占2%、其它產品占20%

成霖在去年新任高階經理人到位後,進行一連串的組織調整以及營運的重新聚焦的動作,包括進行費用控管,縮減員工,也在去年陸續結束較不具效益的業務,包括處份掉中國的青島廠以及結束麗舍的業務,而以ODM為主,至於在美國市場,則聚焦過去幾年成長表現較佳的中低階品牌Gerber

以美國二大品牌來看,Danze是走經銷商零售通路,為中高階品牌Gerber則是批發建案市場,隨著美國房市復甦,成霖Gerber市占率以及整體業務量升,預估今年Gerber營收年成長可達5-10%Danze則以持平看待

另外,在英國配銷業務PJH的部分,PJH可為衛浴通路業者進行採購、備庫存、安裝以及售後維修等服務,過去為虧損,但在與客戶新簽三年合約後,今年營運可望好轉,有機會轉虧為

2017-05-22 14:22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成霖(9934)上周五舉辦法說會,今日股價表現強勁,早盤股價一度攻頂,來到20.8元,並創下近三年來新高價。法人看好,隨著美國景氣復甦,北美營收占比高達6成的成霖將可望受惠,扭轉去年因提列資產減損而造成虧損窘境的局面。

成霖表示,今年預計將在美的高端陶瓷衛浴品牌Gerber與水龍頭五金品牌Danze整併,未來將以Gerber為主,同時,將透過製程改善,提昇獲利能力。

成霖表示,今年將整合自有品牌,重新確立品牌定位與通路。成霖布局美國的自有品牌包括高端陶瓷衛浴品牌Gerber,以及中階定位的五金品牌Danze,不過,兩品牌在客戶端有重疊,加上Gerber發展較好,因此評估將兩品牌整合,希望未來能發揮綜效。

成霖表示,過去以追求營收成長為主,但今年將以提升獲利能力為主。由於過去幾年將生產部份製程導入自動化生產已得到初步效益,未來將加速自動化、省力化以降低生產成本。另外,亦將整合貼牌通路組織,並優化產品結構的共用性,目標透過組織流程以及產品組合的優化,提升獲利表現。

法人表示,成霖可望受惠於美國景氣復甦,加上Gerber在美國擁有10%市占率,全美排名第三,與水龍頭五金品牌Danze整併後,綜效可期。目前北美為成霖營收占比最高的單一市場,合併營收占比達六成,使得成霖成為在美國景氣與房市的復甦下的受惠股。

 

成霖 積極處分大陸閒置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