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26 12:33:5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廠商帆宣(6196)第3季營收45.1億,季減7.7%、並年減0.5%,為今年最低水位,帆宣表示,第3季的營收下滑主要反映工程依完工百分比法認列進度,以及代理、製造設備客戶的拉貨時程,而預料每年第4季多有年底的趕工需求,因此營收有望回升,甚至有機會達到全年高峰;至於明年,由於公司在手訂單達到130億元,為歷史高檔水位,並優於往年,整體營運將可優於今年。

帆宣第3季營收45.1億元,季減7.71%、年減0.49%,並為近6季的低點,其中,9月營收僅14.43億元,為今年以來最低,帆宣表示,9月營收走低並非市場或客戶需求不佳,而是反映工程完工百分比法認列進度較少,以及製造客戶的出貨進度,整體公司的接單仍是暢旺。

帆宣強調,公司在手的累計未交訂單仍高達130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亦為歷史高檔水位,其中,多數訂單仍是工程案,由於工程接單到施作,往往長達6個月,能見度高,而代理和OEM/ODM設備訂通常在2、3個月,以此來看,明年工程訂單無虞,業績展望也更樂觀。

而帆宣內部統計,今年前3季各事業群的營收佔比,工程相關佔營收比重約45%,而毛利率較佳的代理設備和OEM/ODMO研發製造設備相關,分別佔26%和29%,由於產品組合優化下,公司估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11、12%的相對較佳水位。

帆宣也說明,今年以來工程佔比仍略降,而代理和製造成長,主因今年面板需求相當好,半導體也穩定;而今年第2季因對客戶有一次性的折讓,致毛利率降低,但公司未來會平均認列折讓,減少單季毛利率波動;短期來看,第3、4季毛利率將不會再出現低檔狀況。

展望第4季,帆宣轉為樂觀,預期年底部份客戶有執行進度壓力,通常工程進度會加快,設備客戶的拉貨也會較積極,單季營收有機會較前季回升,而明年度因訂單維持高檔,營運展望更樂觀。

法人則估,帆宣第3季營收雖降,但在不再有一次折讓下,單季毛利率可望回升,獲利應有機會優於第2季,而第4季在產業年底趕工下,單季獲利將更佳;全年營收估增5~10%,EPS也可站穩3元以上,上看3.5元,將為歷史最佳成績,但低於年初預期的4元。

法人並預期,帆宣因在手訂單居高下,明年度營收有機會再成長1成左右,若明年度匯率平穩,全年毛利率維持11、12%,則EPS有望再度挑戰4元大關,持續改寫新高紀錄。

MoneyDJ新聞 2017-05-31 09:59:3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無塵室及機電統包工程廠商帆宣(6196)上周五(26日)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的EPS 3.12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2元;而董事會也決議,定6月29日為除息交易日。帆宣董事長暨執行長高新明對股東表示,據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預期,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成長9.3%,產業迎接豐碩的大好年,而帆宣掌握良好立基點,持續掌握訂單,今年營運展望也更樂觀。
 
帆宣2016年營收186.51億元,年增3%,營業利益7億元,則年增21%,稅後淨利5.11億元,年增11%,EPS 3.12元,營收、淨利、每股盈餘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高新明對股東說明,近年中國如火如荼發展半導體產業,擴產消息頻傳,SEMI對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顯示,預計2017年至2020年期間全球將新建62座晶圓廠,而中國就佔26座,最近兩年前新建的19座晶圓廠計劃中,有10座就建在中國。
 
同時,SEMI最新年終預測報告,2016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市場成長8.7%,達397億美元,而預估2017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成長9.3%,達434億美元。
 
高新明認為,從上述數據和市場氛圍來看,半導體業即將迎來豐碩的大好年,帆宣在這一波擴產熱潮中,已掌握良好的立基點,並持續掌握訂單。
 
反應在帆宣今年的業績,公司第1季營收51.94億元,年增22.44%,而毛利率12.2%,維持去年同期12.45%的相關高檔水位,營業淨利2.67億元,年增38.34%,雖有匯兌損失7800萬元,但稅前盈餘仍達到1.93億元,年增10.29%,稅後淨利1.56億元,年增10.64%,EPS 0.9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0.86元。
 
帆宣說明,第1季營收來自代理銷售事業群和研發製造事業群的營收佔比達到6成,較去年的5成多再攀升,而工程相關業務的比重則下降到4成,較去年再微幅下滑,使毛利率維持相關高檔水位,抵消匯損衝擊。
 
展望後勢,帆宣表示,受惠於半導體業者積極擴產,且光電面板產業OLED應用後續看法樂觀,帶動相關設備訂單維持高檔,公司近兩年來在手訂單量一直維持逾百億元高水位,後續業績無虞。
 
帆宣4月營收16.39億元,月減2成,但年增1.4%左右,公司指出,3月因2月遞延因素拉高單月營收水位,以此來看,單月營收15、16億元為正常水位,今年預估單月營收將平穩,單季的變化也不會太大,全年淡旺季不明顯,並可維持成長動能。
 
法人則估,帆宣後續單季營收持穩,今年營收將首度站上200億元大關,連續第三年改寫新高,EPS有機會站穩3.5元、挑戰4元以上。
 
帆宣已通過配發現金股息2.2元,並定6月29日為除息交易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