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6:51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即時報導

樂陞科技(3662)去年爆發百尺竿頭違約不交割案,股價持續暴跌,從波段高點115.5元至去年10月14日時,每股僅剩17.30元;董事長許金龍被起訴證券詐欺,還附帶民事求償5468.5萬美元(約新台幣16.68 億),日前交保未果。許金龍的胞兄、該公司前監察人許飛龍,也被環華證券金融公司提告請求清償債務,台北地院今判許飛龍應給付472萬7050元,可上訴。

環華證券金融公司提告主張,環華與許飛龍之間有簽訂有價證券擔保放款契約,由環華放款給許運用資金。許飛龍開戶後,陸續用樂陞的股票作擔保品並設質給環華,申請融資1434萬3000元。

環華指出,依契約約定,倘若整戶擔保維持率不足,許飛龍應補繳差額,未補繳的話,環華則可以處分擔保品及抵繳證券處分,如果不足清償,得依法追償。因爆發百尺竿頭違約不交割事件,樂陞股價持續無量下跌數日,且從去年10月4日開始,股票變更成交易方式為全額交割,股價持續下探,到14日時每股僅剩17.30元。

由於去年10月7日開始,擔保維持率即已不足,環華陸續用繳交通知書、存證信函通知,但許飛龍都未補繳,所以依契約處分擔保品(樂陞股票),扣掉已抵償的總處分價金971萬3528元,加上先抵充利息之後,許飛龍尚積欠472萬7050元。

法院審理後,依雙方簽訂的擔保放款契約書、樂陞公司去年8月及10月美日收盤價格、繳款通知書、存證信函、處分差額彙計表等證據,且許金龍對此皆不爭執,法官採信環華說法,判其勝訴。

此外,樂陞去年10月6日股價再摜殺至跌停價23.95元,引爆銀行質設斷頭賣壓湧現,董事長許金龍、監察人許飛龍及董事KingKong等,5日以「被銀行強制斷頭」為由同步合計申報3,500張持股,預計從10月11日起可在市場賣出。首次改寫了上市櫃公司執行庫藏股期間,董監事不得申讓持股的特殊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