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股:財報、營收雙告捷,富驊(5465)、華孚(6235)股價兩樣情
2017/11/09 11:10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金屬機殼廠華孚(6235)與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第三季財報雙雙繳出佳績,華孚擺脫上半年的虧損,一舉轉盈,前三季EPS0.06元;富驊第三季則賺贏上半年,單季EPS0.3元,累計前三季EPS為0.55元,創下轉型以來次高紀錄。

  週四(9日)富驊在利多激勵下大漲並亮燈攻上漲停27.5元,華孚則跌逾1%,來到17.25元。

  華孚上半年因台幣升值衝擊,每股虧損0.11元,第三季傳統旺季來臨,筆電金屬機殼與汽車零組件業務上升,單季轉盈,EPS0.17元,也令前三季財報轉虧為盈,EPS0.06元。

  而該公司同步公告10月業績,單月合併營收為2.9億元,雖較上月略減4.28%,但年增率達35.89%,創下次高,維持高檔格局,累計前10月為24.7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9%。

  富驊公告前三季合併獲利7991萬元,年增率達121%,EPS0.55元,其中,第三季稅後達0.44億元,EPS0.3元,較上季大增159%,年增率達132%,創下次高,並超越上半年總合。

  10月營收方面,單月以1.95億元續創今年新高,月增8.31%,年增率達43.8%,累計前10月營收為14.3億元,年減16.8%。在財報與營收雙雙告捷之下,週四股價一舉攻上漲停

個股:毛利率升+費用大降,富驊(5465)Q2成長看俏,股價連續漲停
2017/06/02 07:3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本週股價連噴兩根漲停,週四(1日)收盤價22.85元,創下新高紀錄。據了解,該公司產品結構改善,首季毛利率以逾27%創高,加上偉訓(3032)入主後加以整頓,營業費用大降,今年獲利有機會顯著提升。

  不過,神達(3706)目前仍是富驊主要客戶,儘管神達本季雲端伺服器業務表現仍然強勁,將帶動神達單季業績可望較上季增加15-20%,但法人預期下半年轉弱,是否衝擊富驊仍待觀察。

  富驊股價週三(31日)跳空大漲並直奔漲停,週四早盤雖歷經多空交戰,未久仍爆量鎖上漲停價22.85元,成交量暴增到逾6000張。其中,外資週四大買該股共1213張,相當罕見。

  就首季財報來看,該公司營收雖僅3.82億元,季減12.2%,同比衰退34%,但毛利率持續挺進至27.58%創高,優於上季的25.82%,更較去年同期的19.46%大幅跳升,而營業費用在偉訓入主之後,從單季8000-9000萬元的規模一路下降到僅逾6000萬元,帶動首季營益率達11.37%,甚至優於上季的11.34%,營業利益在營收規模受限下仍達0.43億元,僅略低於上季的0.49億元約逾12%,較去年同期大增48.2%,創下轉型後次高紀錄。

  儘管首季因台幣強升而出現2700萬元的匯兌損失,侵蝕每股盈餘約0.19元,使稅後來到0.19億元,較有匯兌收益的上季減少70%,年增率僅剩18.75%,EPS0.13元,但本業獲利率大幅成長,加上擺脫首季匯率干擾因素,第二季業績也看升,本季獲利成長可期。

焦點股:神達、偉訓加持,富驊(5465)今年營運偏多,股價大漲
2017/02/06 17:1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受惠於神達(3706)與偉訓(3032)兩大集團扶植,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今年業績成長動能樂觀,帶動近日股價噴出大漲,週一(6日)收盤漲逾9%或1.45元,來到17.5元價位,創下4個月來新高紀錄,1/10以來股價大漲逾3成。

  富驊轉型專攻伺服器機殼,後受到神達入股加持,伺服器機殼訂單灌頂,轉機浮現。去年神達獲利了結退場,將富驊持股售予偉訓,之後神達在參與偉訓私募,三方結盟態勢形成。

  因此,富驊儘管已非神達轉投資公司,但客戶關係不變。去年下半年神達受惠亞馬遜等主要客戶釋單動能增強,業績倒吃甘蔗,嘉惠富驊營運,今年全球資料中心建置需求仍然殷切,且下半年有英特爾Purley平台將引發新一波的換機潮,對富驊而言都是潛在利多。

 

個股:富驊(5465)改嫁!偉訓(3032)將吃下所有私募股權,持股超過五成

財訊新聞 2016/03/17 13:47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伺服器機殼廠富驊(5465)改嫁!連接器廠偉訓(3032)近日公告將以不超過8.2億元的金額吃下富驊所有私募股權,佔富驊股權比例超過五成。

不過,在此訊息公告後,富驊股價連兩日下跌,週四(17日)更被打入跌停13.25元鎖死。據悉,以偉訓上述公告收購的價格,換算平均每股價格11.3元,折價幅度約逾24%。

富驊2009年由神達(3706)透過參與私募的方式入股,持股共25.24%,成為最大法人股東,並拿下兩席董事席次,經過兩次減資,持股股數從原始的6萬張至今剩逾3.6萬張。

不過,神達入股對富驊確實帶來效益。近年神達主力業務轉向雲端業務,伺服器出貨量高成長,在訂單灌頂之下,成為富驊的最大客戶,也帶動富驊連續三年均出現獲利。

富驊則表示,本次偉訓入主,將吃下該公司私募股數的全部股權,總共近7.3萬張股票,為富驊總股本的50.48%。富驊表示,在偉訓入主後,希望對未來營運有更好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