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16 11:07:0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福盈科(1787)去年受惠於外銷南亞業績成長,全年營收來到18.46億元、年增1成;而在獲利方面,法人推估因第四季台幣再走升,業外恐有小幅匯損,單季獲利估較前季(3,600萬元)回落,但全年獲利上仍可較前年有小幅成長,EPS有望挑戰2元。展望今年第一季,法人評估1、2月雖單月營收仍看有年增表現,但因客戶旺季從3月開始,屆時年增幅度可較季初更佳。

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82%,市佔率約8%,皮革用約佔16%。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1476)、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11%。

回顧去年福盈科營運成績,受惠於外銷南亞業績成長帶動,全年營收來到18.46億元,年增11%;至於在獲利表現上,年底因台幣再走升,法人評估福盈科第四季會再有小幅匯損發生,單季獲利較前季將會小幅季減,但以全年來看,在營收成長帶動下,法人評估去年稅後淨利約在1.2~1.3億元之間,EPS約在1.9~2元,較前年仍可保有小幅成長。

展望今年第一季狀況,法人指出1、2兩月相對有農曆年因素工作天數本就較少,且福盈科主要下游客戶以紡織業為主,傳統上製冬衣旺季係從3月開始,以目前在手訂單來看,1、2月營收仍看可維持年增表現,但3月以後業績表現有望更佳。以上半年來看,在高階化學品代工訂單上,法人指出目前接單狀況穩定,預估今年上半年都會穩健出貨。

至於在越南新廠方面,福盈科指出目前進度仍符合預期,評估應可在今年第四季順利投產,但在對營運貢獻上,可能要到明年才會有較顯著的成績浮現。

MoneyDJ新聞 2017-06-07 12:17:2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福盈科(1787)第一季雖外銷訂單成長強勁、單季營收4.47億元,年增17%,獲利卻受匯損干擾,稅後淨利2,700萬元、反而年減15%,EPS 0.4元;展望第二季,在越南、南亞客戶需求仍佳帶動下,福盈科4月營收年增7%,5月、6月狀況與能見度均佳,法人估單季營收應可再優於第一季,毛利率亦可續持穩在3成,但獲利能否成長,仍需持續觀察6月台幣匯率走勢。

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82%,市佔率約8%,皮革用約佔16%。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1476)、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外銷與內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則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11%。

回顧福盈科第一季營運表現,在外銷強勁帶動下,福盈科第一季營收4.47億元年增17%,毛利率則仍持穩在31%上下,本業獲利約4,600萬元、年增3成,但因台幣強升,致福盈科業外有約1,300萬元匯損發生,連帶影響稅後淨利2,700萬元、反而年減約15%,EPS 0.4元。

展望福盈科本季營運,4月在越南、南亞等地外銷成長帶動下,單月營收1.55億元、年增7%,5月、6月狀況與訂單能見度亦佳,法人評估福盈科第二季營收將可較第一季4.47億元季增;在毛利率上,目前高毛利率生質能環保產品在營收比重上仍僅佔約10%上下,短期內福盈科毛利率仍看持平在3成上下水準,但獲利能否成長關鍵仍在6月台幣匯率走勢。

以今年展望來看,福盈科指出今年內外銷均有成長動能,內銷部分台灣紡織廠業者訂單預估可維持小幅成長,而在外銷部分上,福盈科表示中國與南亞孟加拉一貫廠客戶需求均有穩健看增,且孟加拉客戶今年有新廠投產,預期將再帶動福盈科染整助劑訂單增加;而在皮革助劑部分,福盈科今年再增越南當地皮箱皮件新客戶,成長不看淡,法人預估福盈科全年營收年增幅度有望挑戰10~15%。

福盈科排定在6月22日舉辦股東會,會中擬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73元,以昨(6)日收盤價24.9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