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0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推HomePod,有此大品牌加入,等於宣告智慧音箱有成為主流產品的潛力,音訊大廠東科-KY(5225)董事長劉政林樂觀看待此音訊產品智慧化趨勢,認為智慧音箱未來5年滲透率能達到10%,東科-KY也不落人後,已與一家中國電子公司合作開發智慧音箱。近來國際品牌客戶訂單回籠,短期目標力拚今年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變數在於蠢蠢欲動的原物料價格。

 

 

東科-KY昨舉辦股東會,世界1/4家庭喇叭是由東科-KY代工,劉政林說,智慧音箱一是能當作家電控制中心、二是讓聽眾享受更好的串流音樂效果。一家中國電子品牌也將發表智慧音箱產品,東科是其聯合設計製造(JDM)廠商,且100%由東科-KY提供電聲元件與組裝,預估該產品年銷量一百萬台。目前東科-KY獲利主力是系統類產品、電子音箱。

東科-KY生產與研發基地位於中國廣東惠陽,產線總計50條以上,產能利用率達八成,為避免華南薪資調漲情況再影響獲利,陸續投入800萬美元改造自動化產線,包含全自動、半自動、也有機器人,主要用於製造車用、高檔音響。

消費型音箱需求升溫,四大客戶Sony、Pioneer、LG、三星訂單回籠,而車用喇叭已通過一家中國、一家日系車廠認證,劉政林樂觀看待這個產品線的產品今年能夠轉盈。原物料成為影響公司獲利的最大關鍵,塑膠粒、記憶體、木材、鐵、銅等原物料成本佔產品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