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14  10:28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王道銀(2897)今日舉行改制為商業銀行後的首次股東會,由於王道銀改制後,轉型為原生數位分行,積極擁抱年輕族群並大幅使用數位科技,但遭股東質疑分行太少、過度依賴手機等數位科技,不滿轉型商銀後僅擁抱少數族群,業務恐受限。

  • 王道銀股東會轉型策略遭質疑,董座駱錦明解釋目標客群就是「手滑族」(記者李靚慧攝)

    王道銀股東會轉型策略遭質疑,董座駱錦明解釋目標客群就是「手滑族」(記者李靚慧攝)

王道銀行今(2017)年1月正式開幕,今日召開轉型商銀後首次股東常會,並進行董事及獨立董事改選,將選出董事與獨立董事共15席。

對於股東質疑王道銀行的轉型策略,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指出,王道銀行是後起的銀行,去年及前年台灣金融業共計關閉了56家分行,目前主管機關僅允許王道銀一年設立2家分行,王道銀行不可能走大幅設立分行的道路。

駱錦明強調,一家銀行不可能服務所有的客戶,王道銀行設定的目標客群就是「手滑族」,因此,不會使用新興科技的族群,就只能放棄。

王道銀總經理楊錦裕解釋,自該行正式接受開戶以來,目前的客戶中,45歲以上的比例仍有15%,他認為,今年44歲的客戶,明年就45歲了,由於國人對行動商品的接受度愈來愈高,相信未來中高齡客戶的比例也會逐年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