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6-16 08:59:4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成(1210)昨(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集團今(2017)年將持續擴充及進行垂直整合,以保持競爭優勢,預估今年集團資本支出將超過15億元,較去年成長近一倍,其中包括今年5月斥資1.1億元併購一家液蛋場,土雞電宰廠也將於9月投產,食品加工廠則預計明年動工;他表示,在台灣事業貢獻度提升、東南亞水產飼料事業與大陸食品加工事業挹注下,今年營運可望一季比一季好。

韓家宇指出,公司去年獲利亮眼,但每股配發股息僅1.5元,而保留盈餘的目的就是為擴大投資以保持競爭優勢,其中正在興建一座白肉雞種雞場,養殖規模可達3.6萬隻,最快今年底可完工;同時,看好國人喜愛食用土雞特性,公司於台南新建土雞電宰廠,估9月正式投產,未來則將走向分切廠、浸漬品及熟食三大方向,並將打入超商及超市等通路;另也計畫在中部地區興建食品加工廠,預計明(2018)年動工。

除此之外,大成也從飼料、輔導蛋雞場、契約養殖戶、洗選包裝到目前跨入蛋品營銷,今年5月併購一家液蛋場,取得51%股權,每日可處理約40萬顆液蛋,受惠國內烘培、食品加工廠液蛋需求量成長,預計今年下半年還會有併購液蛋廠的計畫。

在東南亞市場方面,大成在越南新設一座水產飼料廠,5月已完工,產能規模為舊廠數倍;今年在緬甸興建一座農畜飼料廠,預計2019年底完工;韓家宇表示,緬甸是今年新開發的市場,將複製一條龍策略,深化緬甸經營;此外,明年則計畫在柬埔寨興建一座農畜飼料廠。至於餐飲品牌方面,則有包括勝博殿、度小月、冰達人、檀島及岩島成等,大成將逐步擴大餐飲版圖,預計今年底再新開一家檀島茶餐廳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