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緯航近年積極投入智慧農業,今年初才以「智慧農噴暨數據加值應用服務平台」獲頒「2020系統整合輸出獎」,整合無人機感測技術、AI數據分析、無人機精準農噴系統等進軍國際,近兩年在熱帶環境的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家進行驗證,無論是高海拔、低海拔,都能提供對應的智慧農業服務。

 

 

昔日百元高價股 經緯航不敵連虧多年 將終止興櫃

經緯航董事長羅方正。(圖:經緯航提供) 經緯航董事長羅方正。(圖:經緯航提供)

 

無人機業者經緯航 (8495-TE) 今 (3) 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指出,考量當前整體營運狀況,董事會決議通過終止興櫃股票櫃檯買賣,但並未停止公開發行,將視整體經營發展規劃,待適當時機再重啟登錄掛牌。

經緯航說明,基於營運資源安排、因應未來長期發展策略,董事會今日決議通過終止興櫃股票櫃檯買賣,實際終止日期將依照櫃買中心公告為準,而未來仍不排除重啟登錄掛牌。

經緯航太是國內商用無人機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於 2016 年 8 月上旬以 85 元價位登錄興櫃,股價最高一度衝上 130 元。

然而,經緯航自 2015 年起公布的財報表現卻相當疲軟,過去 5 年每年至少都要虧掉半個股本,甚至 2017 年全年每股虧損達 9.97 元,累計 2015 年至 2019 年合計虧損達 8.2 億元,累計 EPS -34.54 元。

而今年以來,經緯航營運仍未明顯好轉,上半年繼續虧損 6921 萬元,每股虧損 2.02 元。

經緯 布局大陸無人機組裝廠

 

經緯航太(8495)昨(19)日股東常會通過800萬股的現金增資案,藉以推廣銷售及充實公司營運資金。經緯董事長羅正方表示,由經緯與龍燈-KY(4141)合資的昆山龍智翔智能科技,斥資新台幣約1千萬元,籌設無人機組裝廠,下周一將揭幕,就近組裝無人機,大力搶攻大陸農業市場。

至於馬來西亞布局,羅正方指出,公司除了執行現有棕櫚園區無人機巡視勞務合作案外,下月將與長榮大學,及馬來西亞砂勞越科技大學簽約,共同在馬國成立無人機訓練中心,培育當地無人機操作人才,進而搶攻當地無人機市場商機。

看好無人機未來營運規模,羅正方透露,已登錄興櫃的經緯,計畫明年中,以科技類股,申請轉上櫃案。

此外,經緯今年將陸續參展,試圖爭取新客戶訂單。羅正方表示,本月23日登場的2017深圳國際無人機展覽會、8月17日登場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及9月南港的農業科技展,公司都會參展。

至於馬來西亞無人機市場,經緯先配備2架,從事馬國棕櫚園區巡視勞務合作案,為推廣馬國的無人機,經緯將透過上述產學合作案,協助培訓馬國無人機飛行操作人員,每人培訓期程為2個月,預估未來可訓練250架無人機所需人才。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