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供不應求,今年4月部分電容、電阻已漲價8-10%,法人消息指出,國巨(2327)多層陶瓷電容(MLCC)約20%的品項售價7月份將調漲,漲價幅度高達15-30%,且交貨期從1.5個月延長至6個月,國巨也證實「的確有漲價」;法人看好國巨今年獲利前景,每股稅後盈餘(EPS)有機會挑戰近1個資本額,目標價向上調升至140元。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見圖,記者張慧雯攝)日前於股東會後表示,目前安全庫存已降至45天以下,若再降至30天則會考慮漲價、「以價制量」,此話言猶在耳,事隔不到半個月,就宣布二度調漲,國巨19日確定7月訂單售價調漲,以特定的Commodity(泛用型)及高容MLCC為主,漲價幅度達15-30%,且原本交貨期為1.5個月,自7月開始交貨期延長至6個月,缺貨程度可見一斑。

國巨5月營收為27億元,月增率3.7%、年增率則達6.9%,累計1-5月營收年成長達2.5%,而去年國巨每股稅後盈餘(EPS)為6.87元,法人預估今年EPS上看9.6元,此次價格二度調漲,不排除有機會挑戰1個資本額。

台新證券指出,今年國巨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中國手機市場,包括華為、OPPO、VIVO與Apple01005微型化規格MLCC需求,預計新機種仍會有MLCC需求,國巨成長動能來自市占率持續擴大;報告更指出,4月首波漲價時約30%產品線漲價8-10%,使得毛利率提升,而整個產業在手機規格提升、5G未來趨勢帶動下,被動元件更新增高頻、射頻RF相關元件需求,長線營運動能看俏,投資評等為「長期持有」,目標價1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