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6-21 10:48:1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拿下蘋果家庭智慧音響訂單,市場看好線材廠良維(6290)第三季下旬後的新品拉貨動能,法人認為,雖今年兩大客戶既有產品動能平平,良維全年營運恐難逃衰退,但新品的挹注將在明年達到高峰,營運將止跌回升。
 
良維主要產品包括電源線材跟轉接頭,主力客戶包括美系3C大廠與三星,兩者合計的營收占比已過半。而公司交給美系3C大廠的產品,主要是平板電腦用的轉接頭,過去在美規、陸規與歐規的供貨占比一路提升,是一大主力成長來源。至於三星則交貨電視電源線為主,近年的機種供貨佔比也有增長。

不過,受到兩大客戶首季訂單偏弱影響,加上台幣對美元強勢,影響營收及毛利率,導致良維首季營運偏弱,每股稅後盈餘從去年同期的1.02元,驟降至0.12元,前五月營收也還呈兩位數年減。

因兩大客戶的既有產品,今年展望都僅持穩,未有爆發性的動能,市場較大的期待,還是在美系3C大廠的新款智慧家庭音響HomePod,業界傳言良維的供貨比重至少八、九成起跳,甚至先前有國內券商點名為獨家供應商。

以市場估計首個出貨年度上看千萬台、且線材單價明顯優於其他產品線,將是良維比較可以期待營運改善的關鍵。供應鏈傳言,出貨時間點可能落在9月,若順利出貨,法人估計,明年良維營收不僅將重回成長,且有力拚近年高峰實力。

不過,因HomePod的貢獻要從9月以後更趨明顯,明年達高峰,法人預估良維今年的營運勢必將較去年衰退,恐創近年低點。而明年的成長力道多強?得視HomePod的訂價能否受到市場認同而定。

良維今年也將配發2.67元現金股利,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