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寶瓶文化總編輯朱亞君昨晚試圖跳樓獲救,她在臉書上批評「報導者」公審她,「報導者」今天也發出致歉聲明,指出因「未盡平衡報導的新聞常規」,向寶瓶文化與朱亞君道歉。

報導者日前刊登一篇「當房思琪成為實體——專訪作者密友與編輯談林奕含的出版歷程」的文章,文中未指出特定出版社,但是卻在後續討論上,網友卻將矛頭指向寶瓶文化總編輯朱亞君,朱亞君雖然曾發文說明,但昨晚仍在臉書上寫下「我已經無路可走」,並在台北木柵住處試圖跳樓,幸好經警消勸阻後打消自殺念頭。

報導者今天在臉書上貼出致歉聲明指出,報導者未採訪牽涉的當事人,未善盡平衡報導的新聞常規,向寶瓶文化與朱亞君鄭重致歉,並刪除「當房思琪成為實體」一文相關段落。

在致歉聲明中,報導者也希望各界不要再針對當事人,無論是朱亞君、寶瓶文化或游擊文化進行人格攻擊與陰謀猜想;報導者也無意炒作與消費林奕含輕生事件。該文的重心是在表達承接與陪伴精神患者的困難與重要,絕非指責任何一家曾經拒絕的出版社。

報導者在聲明最後也強調,對朱亞君造成的嚴重傷害,再度深深致歉。1060626
 

【《報導者》編輯部致歉聲明 2017.6.26】 一、《報導者》二十一日出版的〈當房思琪成為實體〉一文,有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出版波折的陳述中,雖以匿名方式未明確指出特定出版社,也無意非議特定出版社,但在後續網友的討論中,仍舊造成...

報導者 The Reporter 貼上了 2017年6月25日



不滿報導者公審 朱亞君:已無路可走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6日電)寶瓶出版社社長朱亞君昨晚在臉書發文指遭媒體「報導者」無端公審,並說已經無路可走,在住處試圖跳樓自殺,經警消勸阻後打消念頭獲救。

報導者日前刊登一篇「當房思琪成為實體——專訪作者密友與編輯談林奕含的出版歷程」的文章,文中未指出特定出版社,但是在後續討論上,網友卻將矛頭指向寶瓶文化總編輯朱亞君,朱亞君雖然曾發文說明,但昨晚仍在臉書上寫下「我已經無路可走」,並在台北木柵住處試圖跳樓,幸好經警消勸阻後打消自殺念頭。

朱亞君昨晚在臉書上指控「報導者」先是單方面的報導,她主動聯繫主事者且提供資料後仍不被採用,「報導者」仍放任旗下記者以私人名義發文攻擊公審。

朱亞君表示,「我去年中見到的林奕含,和你們今年初見到的她,是同一個精神狀態嗎?你們可以確定嗎?可以嗎?可以嗎?回答我!我需要為去年退稿的事情負擔今年死亡的責任嗎?」

朱亞君在文中也指出,「我就算再發文澄清,大家只會抓著其中一二字句再作文章。那麼多媒體報導,我沒有接到一通記者的電話。一通都沒有。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所謂「清者自清」。

朱亞君文末說,「少了一個人,明天太陽還是一樣升起的吧,我想。」之後傳出朱亞君試圖在住處跳樓,經警消不斷安撫、勸阻,她情緒才平復,人並未送醫、無大礙。1060626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1.我已經無路可走。2.《報導者》先是單方面的報導,刊出後我主動聯繫主事者,提供各種資料,但他們不採用。他們只堅持他們報導的「正義」,還聲明已看過彼此信件。接著繼續放任旗下記者,以私人名義發文攻擊公審。這其一侵害個資,其二不求平...

朱亞君貼上了 2017年6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