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纜大廠華榮(1608)第三季因投資股票獲利,彌補轉投資第一銅(2009)的虧損,第三季及前三季雙雙轉虧為盈。華榮表示,近兩年陸續承攬台電統包工程、電力線纜小統包標案,從12月到明年陸續出貨,明年營運將優於今年。

 

華榮第三季合併營收20.93億,淨利歸屬母公司0.18億,轉虧為盈,從去年每股虧0.79元轉為盈餘,每股淨利0.04元。前三季合併營收59.11億,本期淨利1.93億,扭轉去年同期每股虧損1.07元,EPS回升至0.62元。

 

華榮表示,第三季國際銅價均價5,800美元,公司認列銅跌價損失,但因投資股票獲利足以彌補第一銅轉投資虧損部分,是華榮第三季及前三季轉虧為盈的主因。

 

華榮前十月合併營收64.91億元,年減10.62%。華榮指出,近兩年承攬台電統包工程、北中南都拿下台電小統包標案,但台電拉貨遞延,今年前十一月出貨不如預期。大林及興達港電廠預計明年3月加入系統併聯發電,從今年12月至明年陸續大量出貨給台電,第四季到明年小統包161KV超高壓電力線纜標案陸續出貨,第四季可望獲利。

(工商時報)

華榮停爐 第一銅可望受惠

華榮(1608)昨日宣布,華榮高楠廠線纜部門銅爐因溫度異常,決議停爐約45天,停爐期間將採銅板委外加工或調購其他公司生產銅材因應。市場預期,華榮應會向關係企業第一伸銅(2009)採購銅材,帶旺第一伸銅銷售業績。

華榮昨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華榮高楠廠無氧銅設備一次側高壓線路及壓力爐、保持爐體溫度異常,經華榮主管內管檢討及評估潛在風險,決議提前停爐,進行維修更換大約45日,待機台完成再行復工,蒙受損失及可獲得理賠,都還待估算中。

華榮因國際銅價上漲而因此受惠,上半年的合併營收從去年34.61億元回升至43.05億元、營業利益2.44億元、稅前淨利2.91億元、本期淨利為2,48億元,轉虧為盈,從原本每股淨損0.07元回升至每股淨利0.45元。

華榮因應台電這幾年釋出電力線纜標案寥寥可數,加重銅片及銅線站營運比重,降低電力線纜佔比,7月合併營收7.18億元,年增34.14%,電力線纜營收占比僅21.16%,銅片營收比重34.36%。華榮總經理方武男在今年股東會也說明,華榮為了與同業做市場區隔、因應國內外市場對高品質無氧銅材的需求,積極開發汽車用發電機、半導體產業鏈,高階整流二極體及醫療用線等所需的銅材,將在台灣及海外進行策略聯盟,也會爭取中華電信及台電標案。

(工商時報)

 

華榮改選董事 王宏銘接董座

 

華榮(1608)昨(30)日股東會決議不配發股利,全面改選董事,原董事長吳賢明不再續任董事,由創辦人王玉發之子王宏銘以美達法人代表出任華榮董事長。華榮總經理方武男表示,政府擴大內需,華榮會積極爭取台電及中華電信標案,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

華榮去年合併營收70.84億元,本期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近0.98億元,EPS為0.23元,但為彌補虧損、提列法定盈餘公積及特別盈餘公積,無法配發股利。

方武男昨天在股東會上報告,華榮為與同業做市場區隔,積極開發汽車用發電機、半導體產業鏈中,高階整流二極體及醫療用線等所需的銅材。華榮去年首季每股虧損0.01元,今年第1季EPS回升至0.26元,前5月合併營收32.74億元,年增20.4%。方武男表示,華榮第1季轉虧為盈,第2季不論是營收及獲利都比去年同期、今年第1季好,今年營運也優於去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