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蘭狂!台灣這間餐廳「一碗白飯60元」 但網友都說好值得

  •  
時間: 2017-06-22 19:13:00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日本「一蘭拉麵」台灣首店日前開幕,連日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但有些網友抱怨價格太貴,尤其是一碗「嚴選越光米」居然要賣58元,成了網上最火熱話題。不過,有網友發現台灣企業其實不惶多讓,同樣是選用越光米,「老乾杯」大膽開出一碗60元的高價,意外的是,多數人反倒大讚好吃、很值得!

呂姓網友近日在「爆廢公社」上貼文,有感而發表示,最近看到一蘭拉麵賣一碗58元白飯被網友罵翻天,但有趣的是,他發現台灣一間餐廳更狂,主打澳洲和牛燒肉專門店的「老乾杯」,菜單上的一碗白飯要價60元。他相當不解,怎麼沒人指責這間賣太貴呢,「碗還比一蘭貴兩塊」。

實際比較,兩間品牌用的都是越光米,一蘭用的是日本進口,一碗58元,老乾杯菜單上則強調使用的是「台灣國產米」,一碗60元。不過,乾杯集團較平價的品牌「乾杯」燒肉,菜單上同樣有賣台灣越光米白飯,小碗賣30元、大碗50元。根據介紹,乾杯採產地直銷的模式,將每期新米直接配送到各店鋪,主打安心健康。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比起一蘭慘遭砲轟,不少人大讚「老乾杯」好吃,「客群定位不同啊」、「老乾杯飯超好吃的」、「因為一蘭正在風頭上啊,有風吹講幹話聽起來就比較大聲」、「因為老乾杯太貴了,所以很多人都不敢進去吃,所以不知道裡面的白飯價錢」、「因為老乾杯價位就是那樣」、「因為會去吃老乾杯的都不會介意那白飯的價錢」。

此外,還有些網友相當誠實的講出重點,直說吃「老乾杯」付價加值很高,「講真的,這一碗60塊的飯是真的還蠻好吃的......看在有正妹服務生幫烤的份上,其實也不會在意了」、「老乾杯吃品質+服務+裝潢啊」、「乾杯可是有妹子在旁邊幫忙的」。

乾杯燒肉由台日混血兒平出莊司創立,1999年6月開設第一間店,現在旗下已經擁有8個品牌,海內外共48間分店,營收更是蒸蒸日上,成為台灣連鎖燒肉的第一品牌。平出莊司表示,他想創立一間讓顧客能一邊享用美味的肉,一邊開心地暢飲啤酒的店,因此名為「乾杯」。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