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12:59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遊戲股大宇資(6111)近期遭外號「康永哥」的大戶瘋狂倒貨,法人指出,每一支股票都有幾個特定帳戶是業界注意的籌碼面指標。例如可成(2474)要看台南某券商帳戶;去年大漲的彩晶(6116)可參考「康永哥」在康和證永和分行的帳戶。「這幾個主力也知道市場在看他們,故意買給你看。不小心就會幫忙抬轎下不來。康永哥算有良心,買了之後還賣給你看,很多大戶早在其他帳戶偷偷出掉,不動聲色。」

 

法人表示,康永哥在代操界已建立名聲,面板廠彩晶(6116)過去幾次大波段上漲,市場都會參考他在永和帳戶的進出。例如去年他從七元開始買,彩晶一路漲到十元。「像這樣的主力,會讓市場先相信它,認為買了確實會漲。」

不過賣的時機,投資人就要自己判斷。「它買你可以跟,它沒賣不代表真的沒賣。」法人分析,假設康永哥的A帳戶已赫赫有名,它從每股七元開始買彩晶給你看,但實際上它的B帳戶從四元已布局,只是大家看不到。等到市場跟進,B帳戶就開始出貨。如果準備3億元炒股,可能1億買給你看,2億早就出貨完畢。

「康永哥算有良心了,它在康和證券帳戶至少還有倒貨給你看,很多人在其他帳戶默默倒完,樣板帳戶還是紋風不動。」

代操業者指出,買股票不外三個面向:基本面、技術面和籌碼面。像康永哥這種主力進出,是籌碼面最基本的觀察指標。其實大部分的主力不喜歡人家知道它在做什麼,只有少數幾個指標帳戶在業界已經「頂港有名聲」,例如可成要看台南某券商證戶,彩晶可看康永哥,竹科的上市公司就看新竹券商。

「籌碼分析也是一門學問,觀察大戶進出,確實有一些門道。但它不適用大型股像台積電,因台積電的籌碼是外資,是匯率,另外也要看全球景氣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