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7-12 15:19:0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成立超過60年的樹脂材料廠南寶(4766),預計將在721日登錄興櫃。南寶憑藉「815水泥漆」打響台灣的名號,並於1990年代起前進東南亞,奠定在越南市場的基礎,帶動營收獲利每年穩定成長。

南寶指出,因應台商的外移,南寶跟隨客戶腳步布局海外,陸續落點泰國、印尼和越南,提供完善即時的就地服務,其中又以越南為公司主要生產基地。因製鞋業大量進駐越南設廠,大量品牌訂單移轉使越南製鞋產業蓬勃發展,並帶動鞋用膠水需求大增。

南寶指出,旗下越南廠初期生產鞋用PU膠及熱溶膠,規劃產能為PU鞋膠1,000/月、熱溶膠500/月,全廠區投資申請每年總產量可達10萬噸,越南市場是公司獲利逐年成長的重要關鍵。南寶也表示,因越南市場急速擴張,南寶將初期使用的鞋用油性PU接著劑與熱溶膠,改良為更環保的水性PU鞋膠與水性貼合膠,並針對當地需求生產衛生材料,預期隨著東協市場持續活絡推展,營運動能將蓄勢推進。

南寶也指出,除了搶攻製鞋業外銷市場外,南寶也針對當地需求生產衛生材料,因近年來越南人均所得逐年提升,衛生安全意識抬頭,開拓越南內銷市場勢在必行,因此,南寶研發當地衛生材料用的熱溶膠、食品包裝材料用PU接著劑、特殊貼合用溼氣硬化型PU接著劑,並預定將膠帶業使用的感壓膠等引進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