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2 00:02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PCB耗材廠商凱崴(5498)積極跨足銅箔基板(CCL)領域。據了解,凱崴投資凱德後,雙方緊密合作,有助業績加速脫離谷底,凱崴未來也不排除100%投資凱德,擴大CCL布局。

凱崴今年6月投資凱德精密工業後,相關效益備受外界關注。凱崴昨日指出,投資凱德取得51%股權並在6月開始認列營收,雙方展開緊密的合作,未來不排除增加持股至100%。

據了解,凱崴投資凱德後,凱德每月貢獻業績約在3,000萬元相當穩定,也是凱崴開拓新事業布局的一環,目前凱崴新事業包含雷射鑽孔與CCL項目,並持續積極尋找多元發展標的。

在轉投資新事業穩步成長、貢獻營收,凱崴樂觀今年全年營運表現將較去年大幅改善。另外,凱崴花橋廠動遷按計畫進行,目標新廠機房在2018年首季完工。

 

凱崴董座為股價叫屈 尋求開發市值60億元昆山廠

凱崴電子(5498)董事長周邦基除看好今年提升雷射鑽孔效益,積極尋求策略夥伴開發轉投資大陸江蘇省昆山花橋廠。

 

凱崴昨日通過連續8年不配發股利,周邦基為此向股東道歉,但因每股淨值仍逾10元、坐擁昆山花橋廠「金雞」,也為股價叫屈。

 

周邦基表示,轉投資花橋滬崴電子搬遷明朗化,已和當地動遷辦公司正式簽約,獲得人民幣1.52億餘元、約新台幣7.63億餘元搬遷補償費,初估處分利益約新台幣4.07億元,貢獻每股2.51元,且這部分合約不含土地,爭取今年認列部分收益。

 

他強調,花橋廠面積120畝,直線距離已通車的上海11號地鐵僅300公尺,即使以工業地徵收,每畝地價就有人民幣50萬元價值,將積極爭取變更後結合財團共同開發,目前鄰近住、商用地一畝近人民幣千萬元,未開發就值新台幣60億元。

 

因應遷廠,周邦基說,凱崴2013年已斥資784萬元取得花橋35畝土地,作為興建新廠所需,最快7月動工。

 

周邦基指出,過去一年營收減少是因貿易商品階段性任務達成,但因回歸鑽針營運,毛利率提高,今年將更上層樓,並研究明年配發股利、減資、買回庫藏股等方案,要讓股東受益。

 

凱崴鑽針本業尋求多元化、技術及效率,今年1月延攬南亞塑膠(1303)100%轉投資文菱科技營業處長陳柏穎出任鑽針事業部總經理,他說,今年可望在泰國發酵,挹注鑽針事業獲利。

(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