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無塵室暨機電工程廠亞翔(6139)受惠於台積電、旺宏及中國半導體廠等擴產需求不斷。法人推估,亞翔截至2021年上半年在手訂單金額有望上看500億元,將可望推動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再度改寫歷史新高水準。

半導體晶圓代工、封測及記憶體產業需求持續成長,部分大廠近期甚至出現產能全面供需吃緊狀況,並開始出現擴產需求,讓無塵室建置供應鏈訂單持續升溫,舉凡台積電、旺宏及華邦電等半導體廠都有相關規劃。

隨著台灣半導體供應陸續開始啟動擴產計畫,法人預期,亞翔將機會卡位進入台積電、旺宏等半導體廠無塵室建置工程供應鏈,拓展業績規格。

法人指出,亞翔在台灣、中國半導體供應鏈接單暢旺並有擴廠需求效應下,預期2021年上半年在手訂單金額有機會上看500億元規模,替未來兩年營運動能打下深厚基礎。

事實上,台灣半導體廠除了台積電不斷擴建新廠之外,近期包含旺宏、華邦電及日月光投控等大廠出現擴產需求,讓無塵室及機電工程等委外訂單持續看增。法人預期,相關委外工程訂單將可望在2021年進入大規模成長期,且訂單動能可望讓供應鏈至少一路進補到2022年。

不僅如此,中國不斷扶植半導體產業,期望能擴大自給率,因此仍持續祭出多項補貼方案,如長江存儲及中芯等半導體廠擴建需求仍不斷提升,且市場預期中芯禁令將有機會在2021年獲得部分解禁,因此亞翔後續接單動能有望升溫。

據了解,雖然亞翔目前在手訂單客戶主要為中芯、長江存儲及聯芯等半導體廠,其他如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等面板廠亦為亞翔客戶群。

亞翔1月合併營收達14.84億元,相較2020年同期明顯成長58.6%。法人預期,亞翔由於在手訂單規模有望上看500億元規模,因此看好合併營收業績將可望至少維持1月水準,使第一季合併營收繳出年成長雙位數成績單,後續在營運逐季看增情況下,全年業績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並且再創歷史新高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其他電子》462.66億元,亞翔在手訂單抵兩年營收

2019/12/18 12:0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工業機電系統工程廠亞翔 (6139) 表示,至今年9月30日止,公司尚未施工工程合約餘額達462.66億元,已超越去年及前年合計營收。

亞翔近年接單暢旺,已簽約尚未完工的工程合約總金額持續攀高,據公司統計,105年12月31日尚未完工合約總金額達1146.72億元,107年12月31日上升至1206.42億元。今年前3季新簽約工程金額達192.79億元,至今年9月30日尚未完工的工程合約總金額為1270.41億元,尚未施工工程合約餘額達462.66億元,超過2年營收規模,預計將提供未來的業績成長動能。

機電、無塵室工程廠亞翔今年前三季營收下降,但第三季業外處分不動產利益近5億元,挹注第三季每股大賺1.57元,並帶動前三季淨利達4.4億元,年增率13.84%,EPS 1.95元。

亞翔上季因出售新加坡不動產,第3季業外認列利益約4.9億元,單季淨利達3.53億元,創單季新高紀錄,每股淨利1.57元,並助益前3季獲利轉為正成長。亞翔前3季營收113.24億元,毛利率6.99%,營業淨利2.53億元,稅後盈餘4.4億元,年增率13.84%,EPS 1.95元。

亞翔11月營收15.88億元,月減1.12%,年增8.20%。今年1-11月營收145.85億元,較107年同期減少30.38%。

亞翔目前除了三鶯線捷運系統計畫統包工程與台北市藝術中心興建工程的劇場專業設備工程等多項公共工程外,在手訂單還有蘋果(Apple)台灣分公司、台積電、聯電、南亞科、旺宏與華邦電等多家廠商工程案。

此外,2019年預期台灣設備銷售成長以21.1%的成長率位居全球第一。預測2020年設備銷售將恢復成長,整體需求將躍增11.6%達588億美元,中國、韓國和台灣仍將是前三大市場。產業環境亦有利。

MoneyDJ新聞 2017-07-13 11:06:0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圖說:亞翔無塵室工程
(照片來源:亞翔官網)

整廠建築及機電設備統包廠商亞翔(6139),即將於明(14)日出席證交所主辦法人說明會,此為亞翔難得對外說明業績展望。亞翔去(2016)年繳出亮麗成績單,EPS 2.97元改寫5年最高成績,主因去年第1季有聯電(2303)廈門聯芯廠處工程施作高峰,拉高營運基期,而今年在工程平穩入帳下,累計上半年營收111.18億元,年減22.5%,亞翔表示,今年單月營收大致平穩,無單一個案集中入帳情形,今年營收難優去年,但毛利率將較佳。

亞翔原為傳統空調、機電工程基礎設備廠商,隨後台灣的產業變化,公司進入實驗室工程、化學製藥廠、光電及半導體電子工業的整廠機電工程與無塵室工程領域,並且在2009年合併營造工程大廠榮工,成為國內第一家擁有營建及機電建構統包系統的企業,觸角也由機電領域擴大至整廠建築統包商,在工程承攬上更具優勢。

亞翔去年因聯芯廠在第1季為施作入帳高峰,致單季達到全年高峰,後續則回落至正常水位,第3季則因工程入帳空窗,營收達到較低水位;而今年度,亞翔單季營收則大致平穩,第1、2季營收均在50多億元,公司表示,下半年營收也可望平穩。

亞翔今年第1季營收53.08億元,雖年減4成,但受惠於單季毛利率達9.4%,單季稅後淨利僅年減11%,EPS 0.68元,較去年同期的0.82元僅小幅下滑;而第2季營收達58億元,預估毛利率也可以平穩,獲利亦可穩定。

亞翔說明,公司目前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主因子公司榮工近來接單持續成長,拿下包括捷運三鶯線、台鐵、台北港等公共工程,民間工程部份,則接獲南山人壽台中文心廣場、樹林樹喜廣場的新建工程案;至於亞翔的科技廠工程,則除有台積電南京廠案外,也拿下大陸華星光電、武漢天馬、中芯國際、重慶惠州金渝光電等工程案,成為未來的營運來源。

法人則估,亞翔在手工程案量達到4百億元,其中,榮工光捷運三鶯線工程案量達到2百多億元,其餘科技廠房案量也有逾百億元,未來2年的營運動能無虞。

據了解,榮工和亞翔的接案具互補性,榮工以公共工程為主,案量大、工期長達5~7年,營收貢獻穩定;而亞翔的工程則以科技、高端的無塵室廠房為主,工期短約2~2.5年,在景氣榮景時為主要的營運動能。

亞翔對下半年的看法維持平穩,由於去年第3季是該公司的近年低檔水位,預料單季的營收、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不過,亞翔也直言,去年聯芯案量大,今年在個案入帳平穩下,全年營收難優去年,但公司有信心毛利率較佳,整體獲利下滑的幅度可望較緩。

法人則估,亞翔第3、4季營收可以維持50億水位,全年營收約200~210億元,年減10~15%,若毛利率持穩在9%,今年EPS可持穩在2.5元以上。

亞翔去年EPS 2.97元,今年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除息交易日為8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