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2-22 12:53:1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致伸(4915)今(2018)年1月營收達48.16億元、年增12.76%,主因農曆年節基期不同以及音響需求延續所帶動,不過法人表示,第1季為傳統淡季,且中國手機市場需求偏弱,將多少影響CCM(手機相機模組)拉貨表現,粗估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持平或略降,全年而言,CCM部分,雖預期雙鏡頭滲透率持續提升,惟中國手機市況暫看保守下,該業務營收暫估小增,音響業務方面,預估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動能為耳機專案增加以及智慧音箱出貨規模提升,電腦周邊則估持穩去年,整體來看,今年營收估增逾1成,毛利率估持穩。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周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33%(含鍵盤滑鼠、觸控板)、相機模組約25%、事務機佔10%、音響產品約佔3成出頭。其中,音響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公布去年自結損益,營收達607.42億元、年減5.58%,營業利益達22.00億元,稅後淨利20.57億元,EPS為4.67元、優於上年的4.40元。

致伸今年1月營收達48.16億元、年增12.76%,營收成長主因農曆年節基期不同(去年過年在1月)以及音響需求延續所帶動,不過法人表示,第1季為傳統淡季,且中國手機市場需求偏弱,將多少影響CCM拉貨表現,粗估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持平或略降。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在CCM部分,雖預期雙鏡頭滲透率持續提升,且致伸切入應用於手機的3D感測鏡頭模組供應鏈,今年在品牌大廠有機會導入3D感測功能之下,可望挹注出貨表現,惟在中國手機市況暫看保守下,該業務營收暫估小增。

音響業務方面,法人表示,預估今年該業務營收可達雙位數成長,動能為耳機專案增加以及智慧音箱出貨規模提升;致伸去年已切入品牌廠智慧音箱整機供應鏈,並於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今年將貢獻全年出貨表現。

不過法人也指出,由於智慧音箱毛利率較音響產品線平均為低,且智慧音箱現階段因AI(人工智慧)還不夠完善,大廠為求銷售表現,會將強化聲音品質列為主要考量,不過未來隨著AI持續演進優化,智慧音箱會更加趨向扮演物聯網中樞角色,且為了加速市場滲透率,產品勢必輕薄化、價格也會更親民,屆時聲音品質可能不會再扮演要角;而致伸音響業務主要聚焦於高階產品,未來智慧音箱的發展不一定與公司方向吻合,不過目前智慧音箱市場仍在初期擴張階段,致伸為提升市占率會把握供應機會,但高階產品仍會是致伸未來的發展主軸。

另方面,致伸去年第4季投資汽車零組件廠Belfast,致伸將持有Belfast約37%股權,由於擁有主控權,將併入致伸合併營收,依目前申請時程,預計今年第2季併入財報。

法人表示,Belfast去年損益表現較為平淡,主因去年專案貢獻還較小,預期今年在專案放量之下(主要為中國客戶),Belfast年營收估計達8000-9000萬美元,在經濟規模效益下,也將有明顯的獲利表現。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致伸今年在音響業務成長帶動下,營收估增逾1成,毛利率暫估持穩。

MoneyDJ新聞 2017-10-26 12:40:5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致伸(4915)今(2017)年第3季營收達149.97億元,季增8.40%、年減18.88%,營收較前季增溫,主要為音響產品出貨增溫所帶動,法人預期,第3季毛利率可持穩前季高檔,展望後市,第4季CCM(手機相機模組)出貨暫估季持平,惟音響產品線將明顯升溫,包括無線耳機、智慧音箱零組件出貨都將成長,料帶動單季營收續走升、且恢復年成長。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周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35-40%(含鍵盤、滑鼠、觸控板)、行動裝置佔30%(相機模組約佔7成,其餘為藍芽耳機、無線充電模組)、事務機佔10%、音響產品約佔20-25%。其中,聲電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今年第2季營收達138.35億元、年減7.15%,惟生產效率改善,且高階手機相機模組出貨比重提升,加上毛利較佳的音響產品比重提升下,產品組合轉佳,帶動毛利率呈年增表現,營業利益達5.92億元、年增39.95%,由於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為少,稅後淨利達4.62億元、年增3.35%,EPS達1.05元,符合市場預期。致伸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67.16億元、年減5.61%,毛利率12.72%、年增2.2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1.26億元、年增37.17%,稅後淨利8.80億元、年增3.84%,EPS為2元。

致伸今年第3季營收達149.97億元,季增8.40%、年減18.88%,營收較前季增溫,主要為音響產品出貨增溫所帶動,法人預期,第3季毛利率可持穩前季高檔(第2季毛利率12.89%、為今年以來高點)。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CCM(手機相機模組)出貨暫估季持平,惟音響產品線將明顯升溫,包括無線耳機、智慧音箱零組件出貨都將成長,料帶動單季營收續走升、且恢復年成長(前3季各季度營收皆低於去年同期)。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致伸今年在電腦周邊部分減少利潤不佳訂單比重,此該業務營收規模下滑、並影響全年營收表現,預估今年合併營收約個位數衰退,惟在毛利率部分,由於毛利較佳的音響相關產品營收佔比提升,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則有望優於去年,粗估EPS上看5元,目前P/E約15倍上下。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動能仍來自音響業務的持續成長,包括無線耳機持續放量出貨,智慧音響產品有機會再擴大規模,該業務營收料成長雙位數;CCM部份,則持續看好雙鏡頭滲透率提升,不過整體市場手機需求還需要再觀察。

致伸Q3步入旺季;今年毛利率看正向 - 新聞 -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