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07月22日19:05

您知道銀行界爆發香蕉之亂嗎!事件起因為國內香蕉產量過剩,價格陷入崩盤危機,兆豐銀日前宣布訂購香蕉100噸,在月底前分贈給全台分行臨櫃客戶,客戶上門洽辦業務還可以順手帶串香蕉回家;而當時兆豐金暨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還表示,目前訂購數量為100噸,但也可能訂到120噸。但兆豐的善行卻演變成香蕉之亂!因為有不少民眾為了香蕉,在大熱天湧進銀行搶蕉,因為人太多,香蕉很快就被拿完,因此有領不到的民眾爆氣,要求行員「把香蕉交出來!」此外,由於提醒辦業務才能領蕉,竟有客戶全家出動只領1元,就是為了領蕉資格,還有人擔心領不到香蕉,竟還要求銀行開立「保證領取香蕉證明書」,都令行員苦不堪言。(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7-07-21 13:49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兆豐商銀為搶救蕉農,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大手筆搶購100公噸本土「低溫冷鏈」香蕉,贈送給各分行臨櫃客戶,拿到香蕉的民眾直呼賺到了,但卻波及到其他行庫,有不知情的民眾跑到同為公股行庫的競爭對手華南銀行,發現沒有香蕉可領,竟然破口大罵華銀服務很爛,讓行員哭笑不得。

 

而部分香蕉已發送完畢的兆豐銀分行,亦遭受拿不到香蕉的客戶無情謾罵,分行經理只能告訴基層行員要「忍下、忍下、再忍下」。聽到此事件的銀行業員工也相互開玩笑,直指這是「兆豐『金蕉之亂』」。

事實上不只兆豐銀,近年公股行庫積極力挺農業,其中,第一銀行多次在香蕉、柳丁價格暴跌時大量購入,和客戶及員工一起透過實際行動相挺國內農業發展,近年則聚焦在高麗菜上,今年初高麗菜面臨盛產價崩慘況,一銀就立即採購52公噸高麗菜,總計約2.6萬顆。

 

企業好意送香蕉 恐反造成價格崩盤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香蕉產地價格持續低迷,近日有團體或企業大量購買,免費贈送民眾品嘗,助農出發點受肯定,作法引來兩極反應。旗山台青蕉樂團發起「拒吃免費香蕉」活動,擔心免費蕉反讓消費者不想掏錢購買,扼殺產業發展。

香蕉價格從今年5月起走低,上月產地出現每公斤10元低價,為幫助蕉農去化盛產壓力,有社團發起購買運動,消費者向產地大量購買香蕉,企圖穩住崩盤壓力;近日香蕉價格仍未爬升,陸續有農會、醫院、圖書館與銀行等機構促銷香蕉,免費送香蕉給民眾享用。

國內一家銀行提供10天、100公噸免錢香蕉給客戶享用,許多人爭相走告,消息傳播之快,甚至讓人懷疑是否為網路假消息。

針對送蕉舉動,溪州集貨場老蕉農異口同聲說,對產地蕉農而言,自家香蕉能賣出去就好,不會理會消費者有沒有花錢購買,銀行的促銷活動非常好。

但,免錢香蕉在年輕蕉農眼中有著不同意義,引發廣泛討論,不少人擔心香蕉價格崩盤。團購香蕉助農的好人會館幫主黃榮墩說,免費香蕉會破壞市場機制,銀行贈蕉給有能力購買的消費者意義不大,很擔心市場價格被破壞後一去不復返。

以歌唱方式、另類行銷旗山香蕉出名的「台青蕉樂團」直接發起拒吃免錢香蕉活動。台青蕉團長王繼維說,自家種植7分地香蕉,企業購蕉助農的心意良好,免費贈蕉會讓消費者產生預期心理,許多人等著吃免錢香蕉,不想花錢購買,會排擠正常的消費行為。

旗山農會表示,農產品價格起落是自然現象,企業購蕉值得肯定,免費贈送無法拉抬價格,對產地農民幫助有限,認為還是回歸市場機制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