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1: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停班停課,但日月光高雄廠遭員工爆料,仍要求員工正常上班,並聲稱公司沒有豪雨假;日月光則表示,是依據中央氣象局高雄市平地累績降雨量,平地雨量不會達雨量警戒值,因此決定正常出勤。

日月光員工向媒體投訴,指高雄市政府已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但日月光高雄廠仍要求颱風假員工正常上班,且不出勤需請假,有出勤也不算加班,甚至更聲稱高市府今天是因豪大雨而放假,但公司沒有所謂的豪雨假。

日月光高雄廠表示,今天公司正常營運,同仁在確保自身安全狀況下,正常出勤,未出勤者依規定請假,如遇豪雨阻斷交通,導致上班遲到或無法出勤者,提出證明可請天然災害假或依個案處理。

日月光高雄廠強調,今天正常營運,是依據中央氣象局的機關停止上班上課雨量參考基準, 平地降雨量達 350mm 即停班停課,另參考中央氣象局高雄市平地累績降雨量,依數據平地雨量不會達雨量警戒值,因此決定正常出勤。

日月光高雄廠說,將每小時監測累積雨量,若超過警戒值,將依停班停課標準,給付出勤同仁加班費,另針對偏遠地區同仁,將協助有薪天然災害假,及災損補助申請行政作業協助。

網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