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5 05:37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305家貼息 賠了夫人又折兵

 

美股頻創新高,外資持續加碼,台股上攻10,500點,多頭氣勢如虹,不過因外資僅「鍾愛」台積電等少數大型權值股,許多既沒有外資、又無業內與主力照顧的中小型股,今年填息行情步調蹣跚,統計目前貼息家數高達305家,遠高於完成填息的196家。

台股昨(4)日收10,506點,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蘋果供應鏈成為最大吸金機器,也因此,許多個股交投大失血,明顯反應在各公司除息、填息走勢;統計目前已除息的814家上市櫃公司中,有高達305家貼息。

也就是參與該股除息的投資人,表面上似乎現金股利落袋,實際上在股價跌破除息參考價下,跌價損失已遠高於取得的現金股利,而且現金股利還需在明年報稅時列入所得與課繳補充保費,一位業內人士形容,根本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