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繼手機鏡頭後,車用鏡頭商機成為鏡頭廠另一個兵家必搶之地,但車廠認證需要時間,一旦打入原廠供應鏈,訂單一吃就是7-8年,算是相對穩定的訂單,但是否也能享有高獲利,就要進一步觀察。

目前在車用鏡頭領域走得比較快的有華晶科(3059)、佳凌(4976)以及亞光(3019),另外先進光(3362)、今國光(6209),甚至股王大立光(3008)都積極佈局。其中,佳凌在車用鏡頭佈局時間超過8年,目前占營收約15%,是僅次於中國舜宇第2大車用鏡頭廠,華晶科也透過與佳凌合作,由佳凌出鏡頭,華晶科組成車用相機,今年單月出貨超過10萬組,較去年有3倍成長,應用在倒車、環視鏡頭上,華晶科目標3年內,單月出貨達百萬組。

車用鏡頭應用領域持續增加中,從倒車、360度環景、車道偏移系統到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一部車使用鏡頭從6顆到20顆都有,鏡頭規格也持續精進,從VGA升級到百萬畫素以上,正在發展中的無人車、電動車等都是車用鏡頭應用領域,想像空間大,是這波光學廠最熱炒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