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宣布美國投資第2彈,準備前往密西根州投資無人車、車聯網相關領域,激起市場資金聚焦車用相關領域,深耕車用IC的凌陽(2401)亮燈強攻漲停,射頻IC宏觀(6568)、IC設計服務廠創意(3443)股價也強攻,IC設計業者表示,輔助駕駛、自動駕駛將是未來趨勢,車用影音娛樂等也是標準配備,帶動車用IC需求大增,未來車用相關產品將成為IC設計產業一大成長動能。

今年全球規模達280億美元

根據研調機構IC insight預估,2015-2020年車用晶片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4.9% ,成為所有IC終端應用市場當中成長最大的領域,今年因消費者對於安全駕駛新系統的需求以及多個政府要求影響,車用IC市場年增率將有22%的高成長,預計今年規模可達到28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凌陽進攻車用IC市場多年,車用IC相關營收佔營收比重已超越50%,目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已經打入中國系統廠商,車用影音娛樂系統亦前進日本汽車大廠,隨著新車出貨放量,車用IC比重將持續提高。

創意近期宣布成為ISO 26262車用安全設計認證廠商,可提供符合國際認證的車用IC設計服務,已建置的車用安全設計專案團隊,其成員皆擁有德國SGS-TUV AFSP-SC半導體領域汽車功能安全專家證照,創意看好車用IC將成為未來營運重要的成長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