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看好後疫情時代的防疫商機,LED廠華興(6164)首度跨入代理,攜手國際一線大廠昕諾飛,華興將代理推出全新UVC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公司自家後續也將製造抑菌等相關商業照明產品,增添今年業績成長動能。

華興今年重要策略在於UV LED相關潔淨新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可望帶動營運比去年好轉。

華興去年前三季雖受疫情影響營運,但去年10月開始,歐美低溫照明訂單已經回籠,去年第四季可望轉盈,2020年全年則預計小虧;今年在代理目前市面最熱門的UVC大型商用抑菌產品,加上自家接著也將製造並推出自有品牌相關產品,可望帶動2021年營運力拚轉盈。

華興董事長劉守雄於去年底即表示,今年重要策略在於UV LED相關潔淨新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全球疫情持續擴大,有鑑於工業、商業、公共空間需要更強大的抑菌、滅活設備,才能在大眾戴口罩防護之外,增加多一層保障,華興集團自許成為防疫國家隊的成員,推廣防疫產品。

華興集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推出全新UVC大型商用抑菌、消毒、滅活產品,華興集團董事長劉守雄、台灣昕諾飛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等人出席。此次華興與昕諾飛的合作是專為大型商用空間使用的抑菌滅活設備,適用於銀行、金融機構、超市超商、餐廳和零售業、健身房、大眾運輸工具、辦公室、學校等多人聚集及進出的場所,產品有企業用B2B可全時運作的壁掛式及吸頂式UVC紫外線抑菌燈具、UVC消毒櫃及首次引進台灣之可移動式UVC人形抑菌、滅活設備等產品。

華興集團近年致力於光學及照明產品與燈具應用,董事長劉守雄定調今年重點營運策略在於爭取防疫相關商機,會在低溫照明及LED元件、模組發展多年的基礎之上,積極發展UV LED。

 

 

時報資訊

LED廠華興(6164)董事長劉守雄表示,公司成品照明業務在台灣市場滲透率持續成長,10月中開始,中南美洲低溫照明客戶也逐漸復工、訂單回籠,公司並已調整好策略及方向,朝向LED半導體照明的運用方向前進。

華興16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守雄指出,今年由於疫情影響,營收衰退,所謂危機即是轉機,公司對內力行組織變革,對外廣招人才、顧問與專家,並考慮策略聯盟、異業合作,重新調整公司營運策略及方向。華興除了基本客戶持續維持外,持續創新應用以站穩利基市場,「潔淨新科技、健康好生活」是公司主要訴求。

因應疫情以及未來冠狀病毒存在於人類生活的常態,以及工業化帶來的空氣品質問題,讓UV應用需求攀升,華興在此領域也有所發揮,台灣、歐洲、美洲都有專案在進行,內容包括殺菌、滅活、空氣淨化、食物保鮮等,與「國際知名專業品牌商」以及「新創公司」合作,由資深顧問群帶動的一連串市場戰略,朝向跨領域合作,超前佈署,產品涵蓋全系列UV波段及應用,既符合原有客戶的需求又能開拓新市場和新商務模式,為今年法說會最大亮點。

劉守雄表示,公司已調整好策略及方向,善用既有的LED中、下游封裝以及模組的核心本領、朝向LED半導體照明的運用方向,加大力度介入與推廣,諸如智慧照明、智能照明、植物照明、車輛照明,尤其是健康照明、人因照明,相信在以往建立起既有的低溫照明、專業照明領域下相輔相成,明年華興電子會朝向「最高品質封裝、深化低溫應用、UV健康科技、半導體照明專案整合、在地生產」的方向持續發展。

華興電子今年前三季營收近5.7億元,稅後每股淨損0.33元,由於疫情影響,僅台灣市場的照明產品出貨增長。展望明年,中國區可口可樂冰櫃新設計方案、新商照產品推廣、UV產品應用都有進展,成為帶動明年業績成長的動能。

時報資訊

華興電子(6164)董事長劉守雄表示,最辛苦的階段即將過去,明年在商業照明、低溫照明及教室照明等三大需求成長帶動下,目前看來,明年上述產品業績都會優於今年,加上眾多新產品的開發,隨著成功案例的增加也將逐步反應在營收成長,相信明年整體業績一定會比今年好。

 

華興電子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守雄表示,今年LED產業受到大環境不佳及貿易戰影響,但只要避開紅海市場,站穩差異化、客製化的利基,看好LED照明成品仍是前景無限。劉守雄表示,今年的確是沒有賺錢,但公司42年基礎是穩固健康的,相信2020年有新的作為。

 

 

 

華興今年前三季營收7.03億元,年減近二成,每股稅後淨損0.27元。以各項產品業績來看,LED元件前三季營收為3.4億元,年減21%;商業照明今年前三季營收1.49億元,逆勢年增42%;低溫照明1.57億元,年減37%。

 

華興電子指出,近期已感受到客戶需求較前兩季增強,且受惠商業照明成品出貨增長,成品照明業務已首度超過傳統零件業務;公司看好明年在商業照明、低溫照明及教室照明需求成長帶動,未來還有包括低溫燈管、全新的商照產品、教室無藍害照明、UV捕蚊燈等商機即將發酵。

 

華興看好明年成長有三大動能,分別為商業及工業照明、低溫照明、特殊元件及照明領域。在商業及工業照明方面,公司看好高端LED T5燈管切入市場,且明年估平板燈的銷售會有兩位數的成長,加上中國教室照明興起換燈潮。低溫照明部分,為全球知名的品牌,將持續與低溫最大客戶密切合作。特殊元件及照明方面,包括紫外線A LED的應用、紫外線C LED的應用,並期許為人因照明及健康照明的先鋒。

 

華興自結11月營收6776萬元,月增18.62%,年減29.46%。1-11月營收8.27億元,年減20.61%。前11月稅前淨損4,585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46元。

 

 

 

 

(時報資訊)

LED封裝廠—華興電子(6164)自結2018年每股稅前盈餘為0.16元,公司今年新增海爾及海信客戶,且大陸廠調整成效可望顯現,公司預估,今年營收及獲利均會比去年好。

華興電子早期以生產LED元件為主,後來逐漸跨入商業照明如:球泡類及燈管類、工業照明如:路燈,以及低溫照明等,其中低溫照明主要客戶包括:全家便利商店、惠康超市等,去年公司進行生產及產線調整,營運表現平平,公司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9745萬元,稅前盈餘為1231萬元;累計2018年合併營收為11億4021萬7000元,稅前盈餘為1557萬4000元,每股稅前盈餘為0.16元。

 

經過去年調整後,華興今年因新增海信及海爾等客戶訂單,且大陸廠調整成效可望顯現,華興預估,今年營收及獲利均會比去年好。

(時報資訊)

華興 H1每股賺0.36元

 

LED廠華興電子(6164)穩定獲利的策略奏效,第二季雖然營收持平,但毛利率守穩在3成以上,稅後淨利2,168萬元,每股盈餘0.22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約0.36元。除了美洲冰櫃、冰箱廠客戶之外,亦積極布局歐洲及亞洲市場,華興陸續通過認證,新客戶可望逐漸發酵。

華興第二季合併營收3.42億元,營收季增率約2.8%,相較去年同期衰退17.73%。因為慎選訂單,讓第二季毛利率維持在31.76%,與第一季的31.77%相當,毛利率逐漸改善,已經連續3個季度站上30%,表現優於同業。第二季營業利益約2,070萬元,稅前盈餘3,201萬元,稅後淨利2,168萬元,每股盈餘為0.22元。

累計華興上半年合併營收6.74億,毛利率31.77%,營業利益4,670萬、營業利益率6.93%,優於去年同期的營業利益2,645萬。稅前淨利約5,203萬,稅後淨利約3,616萬,每股盈餘為0.36元。

華興分別於去年8月及今年1月藉由二次執行庫藏股註銷1,830萬股股份,降低股本15.47%至目前的10,000萬股。華興昨日股價小跌1.22%作收,收盤價12.15元,成交量約213張。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