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沈香木商三森集團遭168週報毀謗委律師提告

※來源:NOWnews

 

台中三森集團透過生化科技的突破,以獨步全球的沈香植菌技術,得以栽植出高品質及高產量的沈香木,目前已與寮國、馬來西亞、中國、柬埔寨等地區攜手合作栽植沈香木達五百萬棵;然而日前卻遭到一份「168 週報」質疑其是否真的有栽植如此大量之沈香木,並指三森集團是吸金公司。三森集團昨日已委託李學鏞律師對該周報提出誹謗跟妨害名譽之刑事告訴,也不排除將來附帶民事求償。

 

 

三森集團昨日在旗下「三德沈香藝術中心」發表聲明,沈痛表示不恥該週報未盡查証之責任,即以不實的文字敘述質疑三森集團是否真的種植大批沉香木… 等種種的詆毀中傷,嚴重侵害三森集團的合法經營權!! 集團董事局主席陳三榮並當場出示外國簽下的沈香樹買賣合約書、樹卡憑証等文信以昭公信。

陳三榮指出,沉香從古今中外以來,就是宗教祭祀的聖品,更是珍貴的地球自然寶藏,也是高經濟價值的商品之一,三森集團以種樹救地球、為地球降溫,保護自然資源環境為企業宗旨,不僅在海內外包括台灣、寮國、馬來西亞、柬埔寨、中國大陸香港、廣州、海南、雲南…. 等地種植大面積的沉香樹,陸續成立三森集團子公司,以沉香產業的專業團隊,推動最先進的沉香植菌造香技術,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沉香產業原料供應商。

陳三榮表示,由於傳統栽植沈香時間動輒需數十年,而且成功率低、數量少,三森集團突破栽植技術,成為技術品質與產量獨步全球的沈香供應商,可能因此招致惡意抹黑中傷。

--

168周報

第336期

香港國際板/千萬棵沉香樹 兩騙局在台風行

本報2版全版獨家專題報導「三森集團」詐騙吸金案,涉案的三森集團在台灣推出「香港國際板」,吸引企業付費掛牌,經香港證交所聲明這是無中生有的騙局,但是已有兩岸三地的許多公司宣稱在此掛牌。
此外,這家三森集團還宣稱是全亞洲最大的沉香植菌公司、目前掌握全世界最新最優異的植菌技術、同時已經擁有3000萬棵沉香樹的合作,未來規劃為地球種 70億棵樹、為地球降溫 2度C。
經本報查證,以上兩大吸金案都是騙局。

▲投報率20倍 快點付錢
三森集團的吸金其手法為,先招待台灣投資人至劍湖山世界附近之小片沉香樹園參觀,宣稱其所謂獨家打菌方式能讓沉香樹成功結油,再帶回上開聯合辦公室進行講座,說明4種投資沉香樹的方案。其中一個方案是:投資寮國沉香樹,投資期間2.5年,每單位10萬美金,投報率6至20倍。

▲世界各地種沉香 數目多如海沙
1.三森集團宣稱已與寮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合作種植3,000萬顆沉香樹、全球最大沉香供應商。
2.去年也說:與東南亞國家如馬來西亞、寮國等國家合作沉香樹,數量已達300萬顆,預計2年內就可陸續採收沉香,供應全球、三森集團的目標是,3年內在全球擁有1億顆沉香樹。
3.三森集團目前已在海南島種植100萬顆、在馬來西亞種植30萬顆沉香樹,預計到2017年時,兩地的種植數量可達200萬顆。

▲聯合國也僅推動100萬棵樹
本報為了解這樣龐大的種樹規模,特別蒐集資料發現:
聯合國2000-2011年發動,「十億樹木行動」失敗,其後推出的「百萬森林」造林運動,發動100個城市工同推動【百萬森林計畫】,以國家的力量,每一國家也僅有100萬棵樹規模。
三森集團的種樹規模超過聯合國,而且是沉香,這個騙局,非常明顯。

香港國際板 竟是無中生有的騙局!
全球統一集團的升級版 未上市掛牌只要付錢就行 來台吸金
文:楊夕照

近來,多家未上市公司宣稱成功掛牌所謂的「香港國際板」,並以此大肆宣傳,甚有其中多家生技公司以此為號召,找上國立大學欲進行產學合作,不過,香港港交所卻對香港國際板直接打臉,香港港交所發言人表示,這家公司和香港交易所完全沒有關係。

▲中港證監會 高度關注騙局
根據香港信報報導:
中港證監會高度關注互聯互通後投資者可能墮入騙局,但內地懷疑詐騙活動卻愈來愈「高招」。網上近期冒出一個「香港國際板(HKIB)」,聲稱於2016年7月29日在香港正式開業,官網上更有多條「敲鐘開市」的影片、大量「掛牌」照片和「報道」,更指已有10家公司在該板「掛牌」,並設有升級規則。港交所(00388)發言人表示,這家公司和香港交易所完全沒有關係。證券界亦表示,香港根本沒有國際板,並呼籲市場人士小心。

▲香港證券界:無聽講呢個
據了解,香港國際板宣稱由「香港凱詞國際金融,聯合香港全球資本、香港港股通證券、香港前創滙國際、中青國際金控、名微國際控股等16家企業發起」,當中更包括兩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但香港證券界對這些公司表示「沒聽說過」(無聽講呢個),而且根本不是香港註冊持牌公司。

▲凱三資本在台登記600萬
經本報調查,引進這家香港國際板(HKIB),並且宣稱取得在台代理的是一家資本額才600萬的「凱三資本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表人叫陳彥廷,其中一名董事叫陳三榮,而陳三榮正是把香港國際板引進台灣的主謀,他同時也是沈香投資案吸金上億的三森集團董事長!

▲吸金上億的三森集團董事長
陳三榮原來只是一個在辦講座,自誇自己是網路行銷成功大師的講師,後來用沈香為主題,自稱擁有獨步的採集沈香技術,在東南亞和台灣四處種沈香,用講座的模式吸引投資人投資,現在更引進香港國際板,先讓自己的三森掛牌,再來吸引其他的未上市公司加入,手法十分高明。

▲台商雜誌與三森 聯合辦公
陳三榮更厲害的是,不管是沈香還是香港國際板,他都巧妙的利用媒體為其包裝,甚至和台商雜誌合作。
知情人士透露,三森台北辦事處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2號6樓A室,就跟台商雜誌在一起,而這裡也是凱三資本為香港國際板在台辦理所謂「經紀人招募與培訓」的地點,台商雜誌社長李曉莊為中國籍人士,欣然允諾將台商雜誌與所謂三森集團成立台北聯合辦公室。

▲上市規則 就是吸金模式
事實上,所謂香港國際板,就是另種吸金模式,他們自設「上市規則」,企業支付1萬美元便可上國際板直通車「敲鐘」,一個月後付50萬美元可升級國際板港新板,3個月後付150萬美元升國際板,12個月後便可孵化到全球創業板及主板上市。
一位上櫃公司財務長說:「這些什麼板都是自己定的規則,上了也沒有股票交易平台的機制,更沒有港府的管控,說穿了就是一個圈套,連投資俱樂部都稱不上,用這種魚目混珠的名稱來誆企業!」。

▲只要繳錢 就可以掛牌
檢視香港國際板的掛牌企業,除了台灣的公司,也有不少大陸的公司,根據香港國際板的規則,只要繳錢,有合法營運執照,沒有違規情事,就可以掛牌,和臺灣一般上市櫃需要認證財報等規範比較,可說毫無規定,當然更無法保障投資人的投資權益。

▲資本額100萬 也上國際板
目前在香港國際板掛牌的台灣公司不少,例如種籽社會企業、捷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見資本財務顧問等等。至經濟部網站查詢,種籽資本額僅300萬、102年才成立;捷鵬國際資本額才2千萬、創見資本資本額更少僅100萬…,這些公司宣稱上了國際板,有沒有投資價值、或是上了國際板容易讓投資人誤以為是香港交易所掛牌公司,都是值得投資人關注的重點。

▲比全球統一集團 玩更大
猶記得1999年引發台灣軒然大波的「全球統一集團」事件,該集團以直銷方式販售未上市股票,這個香港國際板儼然是更高明的手法,以類似的名稱包裝這些未上市的公司,藉以吸引資金投入,只不過發生地和發起人都是香港,一般投資人根本難以辨識。

▲董事主席黃詞瀚 小學畢業
至於香港國際板的董事主席黃詞瀚,香港媒體報導,他自稱是凱詞國際金融控股主席、KISSBUS創富教育始創人,該網站上有多條他的訪問影片。還自誇曾獲兩位美國總統和英國首相接見。

凱詞國際地址在廣州白雲區,網上也流傳許多有關黃詞瀚的資料,他出生於湖南農村,15歲初中輟學,南下深圳做雜工,16歲拜師學習雕塑,20歲自學英語,25歲創辦KISSBUS創富教育,這樣的背景具根本不具備財經專業的條件,台灣的公司得睜大眼睛,小心被詐騙。

李曉莊:與«台商»雜誌沒有半毛錢關係

立民兄,早。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大家作為資深媒體人,既不要放棄任何新聞線索,也不要聽風就是雨,更不能輕信個別人別有用心的編造或猜測。特別是對敏感性的"資訊傳說",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就你接獲的"有人投書"而言,我認為有如下內容你要求證:一是他公司是不是"吸金"?不是個別人隨口說了算,他公司仍在運行,如果象你接獲的資訊"描述"的那樣,聽陳講座的人很多,應有很多人向警方投訴才對,所以你要去認真核實;二是陳三榮的"國際板沉香等經營業務"與«台商»雜誌沒有半毛錢關係,就我所知,他與我們及"水果電視臺"(網路電視)等媒體都有僅限於媒體層面的合作,與陳的業務無關,更與"投書者"說的"所謂吸金"無關,就象你和我進行的媒體內容方面合作一樣,在其它方面並無合作,彼此的其它方面業務皆與對方無關;第三,你一定要核實資訊來源及資訊的真實性,我不知道給你"投書"人有何動機與目的,也不知道他與陳三榮有何關係和瓜葛,只是希望你去核實資訊真偽,作為真正媒體人,對敏感資訊處理要慎之又慎,特別是在資訊如此發達,網路謠言滿天飛的時代,更考驗我們媒體人處理資訊的能力與責任。李曉莊




楊夕照專欄
投資3千萬棵沈香樹 吹噓投報率20倍
三森集團發權狀、曾勇夫站台、媒體包裝、園區造假…

宣稱為香港國際板在台唯一代理的凱三資本,事實上是三森集團董事長陳三榮的另一個公司,他的本業正是種沈香為主的三森集團。
去年10月,三德沈香藝術中心在台中開幕,還請來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站台剪綵,但打造該中心的三森集團其實是假沈香之名行吸金之實的詐騙集團,該集團利用媒體強力包裝吹捧沈香商機,並號稱已在香港國際板掛牌,但事實上所謂香港國際板,根本是騙局!

▲誇稱種3000萬顆沉香樹
這家三森集團從去年開始利用媒體大量包裝,去年六月18日,工商時報台中駐地記者曾麗芳報導「三森搶攻沉香百億美元商機」,報導中載明「看好沉香龐大的商機,三森集團已與寮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合作種植3,000萬顆沉香樹,今年底可望外銷首批沉香,朝「全球最大沉香供應商」目標邁進。」

▲投資沉香樹 印發樹木產權
但實際上,三森集團並無雄厚資金,實際上登記僅一家三森農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們以沉香為題材,違法辦理投資講座,吸引民眾投資種植沉香樹,僅發給毫無保障之合約與不具法律效力之沉香樹產權,已吸金達數億台幣,擾亂兩岸金融秩序。

▲台商雜誌副社長張錫銘
根據本報調查,該沉香案主謀為陳三榮,過去引進富爸爸講座系列,自稱曾是HP超級業務,以銷售天王自居,辦理演講維生,傳授公司行號銷售秘訣。此次沉香吸金案能快速大量的上媒體,是來自於曾為工商時報記者、壹週刊、蘋果日報主筆之張錫銘的幫忙(現更名為張育銘,目前於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經營能量功場SPA館、兼任台商雜誌副社長)。
張育銘最早在工商時報,後又轉入壹周刊與蘋果日報,長期跑傳產與塑化線路,據悉和臺塑交情好到可以和王家打高爾夫球。

▲陳三榮 張育銘 黃尚平
陳三榮之所以能結識張育銘,是因其友人黃尚平牽的線。黃尚平去年因自稱為川普大使辦公室執行長,與自稱川普大使的女子陳思庭遭提告詐欺,刻正由北檢偵辦中。
在他二人的安排下,三森及香港國際板不斷的獲得工商時報,經濟日報,獨家報導雜誌的報導,使得三森和香港國際板在台知名度越來越高,也吸引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在他們操作下,媒體不斷替資本額僅一千萬的三森集團作媒體包裝,例如去年5月9日工商時報一樣由曾麗芳報導「台資中國沉香營行明年赴港掛牌」,實則僅在深圳接受管顧公司之輔導,根本無所謂掛牌之事實!

▲跑到別人的園區拍片做宣傳
荒謬的是,三森宣稱種沈香專家,去年還遭壹週刊踢爆,跑到別人的園區拍片做宣傳,遭到抗議提告。當時,台中的澄霖農技指出,三森農技未經他們公司的許可,在假日時找了水果TV的記者跑到他們公司的種植園區拍專訪影片做為宣傳,一直到影片在網路上播出後澄霖農技的員工才發現自己公司的場地、產品成了他人的嫁衣。澄霖農技在前年12月初時委請律師寄律師函給三森農技,要求他們將廣告撤下,並在四大平面媒體登報道歉,但是三森農技不予理會。

▲投報率20倍 快點付錢
三森集團的吸金其手法為,先招待台灣投資人至劍湖山世界附近之小片沉香樹園參觀,宣稱其所謂獨家打菌方式能讓沉香樹成功結油,再帶回上開聯合辦公室進行講座洗腦。
目前A方案為「委任種植附買回」,短期三年半投資,三年半後領回1.7倍,並擁有樹權,與時下吸金並無二致。
方案B為投資寮國之六百棵沉香樹,投資期間2.5年,每單位10萬美金,誘騙投資人屆時投報率6至20倍。

▲寮國政府被煩死 簽署禁令
最令人詬病的是,他們實際上並無保證買回,且一旦面臨天災人禍之不可預知因素,都沒有告知投資人,實為非法吸金,且寮國政府總理通倫·西蘇裏早於這兩年簽署政府令,禁止所有未經加工木材的出口,禁止森林木材的砍伐和採運,投資人若然投資,必定無法獲得任何回報。

▲台灣大片沉香樹在哪裡?
方案C,以500萬投資台灣1000棵沉香樹,投資期間保證5.5年,誆稱回報率3至10倍。
方案D為金額最低之投資,每單位7.5萬台幣,投資10棵台灣沉香樹,投資期間5.5年,亦謊稱可回收3至10倍。
但三森於台灣根本沒有大片種植場地,連拍攝廣告都要偷到別人的園區,何來大量沉香樹可種植?

▲有了曾勇夫 調查局不敢動
目前,三森的投資講座正在全台各地繼續舉辦中,配合媒體之炒作,而台商雜誌亦配合報導,而且為加強其包裝之力道,陳三榮還創立全球台商在台聯誼會,2016年6月12號在台北會所舉辦台商會長講堂,邀請台商雜誌社長李曉莊介紹目前大陸台商和大陸台商協會,企圖將吸金觸角延伸至大陸,10月更邀請曾勇夫為其藝術中心的開幕剪綵站台,有了曾勇夫站台,調查局當然不敢動了!

 

 

這款農技公司! 偷跑到別人公司拍廣告

 

澄霖農技指出,三森農技侵門踩戶未經許可就在他們的種植園區拍廣告。(翻攝畫面)

 

 

本刊日前接獲讀者爆料,讀者指出三森農技要拍宣傳廣告但是地點居然是選在他們公司所屬的種植園區拍廣告,還拿著別人的產品當成自己研發的技術在廣告上侃侃而談。權益受損的公司看到廣告後寄律師函到三森農技,三森農技居然說雙方有業務往來,讀者表示指出根本就沒有這回事。

本刊日前接獲位於台中地區的澄霖農技公司爆料,澄霖農技指出,三森農技未經他們公司的許可,在假日時找了水果TV的記者跑到他們公司的種植園區拍專訪影片做為宣傳,一直到影片在網路上播出後澄霖農技的員工才發現自己公司的場地、產品成了他人的嫁衣。

澄霖農技在十二月初時委請律師寄律師函給三森農技,要求他們將廣告撤下,並在四大平面媒體登報道歉,但是三森農技不予理會,也寄律師函到澄霖農技,律師函中表示雙方有業務往來,所以不構成損害澄霖農技的權益問題,拒絕登報道歉。

澄霖農技的董事陳品宏表示,澄霖農技與三森農技絕對沒有業務上的往來,澄霖種植園區裡所有的種植技術都是在內部封鎖的情況下研發,三森農技卻拿著他們公司的成品宣稱這是自己的技術,這種行為絕對不是正規公司會做的,並準備到法院提告。(撰文:社會組)

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32821910

 

零秘密‧沉香(投資陷阱):上篇-墜沉香騙局-未賺/

http://www.chinapress.com.my/20151102/%E9%9B%B6%E7%A7%98%E5%AF%86%E2%80%A7%E6%B2%89%E9%A6%99%EF%BC%88%E6%8A%95%E8%B3%87%E9%99%B7%E9%98%B1%EF%BC%89%EF%BC%9A%E4%B8%8A%E7%AF%87-%E5%A2%9C%E6%B2%89%E9%A6%99%E9%A8%99%E5%B1%80-%E6%9C%AA%E8%B3%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