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10:00:00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報導

中華民國史上頭一遭舉辦最高等級的運動賽事世界大學運動會,卻發生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各國選手竟然只是因為有反年改團體的抗爭,就統統無法入場,這等咄咄怪事已經不是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的第一次了,這一年多以來,類似難以理解的怪事,可說是不勝枚舉。它未必是當前政策的問題,也可能是各級政府機關的螺絲都已經鬆了。

 

 

● 一星期3起事件連串發生 匪夷所思

 

從8月15日的台電大跳電,到18日無業的呂軍億從軍史館偷走了日本軍刀到總統府砍傷憲兵,至19日世大運反年改團體300人抗議,卻造成絕大多數國家的大學運動員無法入場參加開幕式,三件不可思議事件竟然在5天之內發生,不禁讓網友感嘆:台灣怎麼了?

 

 

● 跳電推巨路 巨路諷:我們也在找那位員工!

上個禮拜8月15日下午四時五十分,一個中油員工,據稱誤觸了天然氣的「關斷閥」,僅僅兩分鐘的時間,造成了各地陸續停電,並開始分區限電,受影響的用電戶高達668萬戶,但中油最早說法是中油自己的員工誤觸,但隔天如今已下台的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卻說,此次中油未能正常供氣給台電,並非外傳「手動誤觸氣閥開關」,整起事件是承包商巨路公司的疏失,中油只是未盡現場督導之責,引起停電,中油百分百承擔起所有賠償責任。

 

中油指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在更換兩顆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操作錯誤」,導致電動閥自...
中油指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在更換兩顆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操作錯誤」,導致電動閥自動關閉,巨路公司卻否認這個情況,認為要關閉電動閥起碼要十道以上的程序。 圖/報系資料照
 

他表示,前一天是中油公司大潭隔離站值班人員與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更換兩顆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事前未將自動模式轉換成手動,更換作業在16時45分完成,但在16時48分,發現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同時發現站內往大潭電廠輸氣管線的兩顆電動閥(MOV)自動關閉,並非外傳的「手動誤觸氣閥開關」,但仍因此未能正常供氣給台電,造成台電停電。

 

可是,巨路公司卻否認這個情況,認為要關閉電動閥起碼要十道以上的程序。一位內部員工說,16日媒體都來巨路,想要訪問那個員工,可是我們公司上上下下都在找那位員工,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啊 !因為,那個人根本不存在啊。

 

 

● 輕鬆偷走軍刀 「軍史館不醒人事嗎?」

 

8月18日這事更怪,一個半百的中年人,一早從家裡出門,好像早就打點好所有的機關部門,他拿了榔頭,打破櫥窗,拿走日本武士刀,輕鬆走到總統府砍人,如入無人之境,台北好像不設防城市。

 

男子呂軍億到軍史館二樓偷軍刀,再到總統府砍傷憲兵,遭壓制逮捕。 圖/報系資料照
男子呂軍億到軍史館二樓偷軍刀,再到總統府砍傷憲兵,遭壓制逮捕。 圖/報系資料照
 

這位呂軍億先生,兩個星期前曾先到軍史館及總統府周邊勘查,這天上午7點許,他搭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走路到萬華環河南路一家五金行購買榔頭,10點走路到貴陽街軍史館,看館內無人,就上到二樓展示廳,敲破櫥櫃,拿走一把掛在牆上的日軍南京大屠殺武士刀後,沿貴陽街走兩個路口來到總統府。

 

這段路走了一刻鐘,一到總統府西側大門,他翻過人行道的矮牆一下就闖進總統府後方四號門,遭到戍衛的憲兵制止,姓周的憲兵上前阻攔,兩人於是發生扭打,他就瘋狂地揮舞手上的武士刀,砍傷周姓憲兵右頸、左耳及雙手多處遭劃傷,呂軍億當場被其他憲兵趕到壓制。憲警還在他的包包內發現五星旗。

 

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問,這個奇怪的人竟可從理應管理嚴密的軍史館,打破玻璃展示櫃偷走軍刀,再走到總統府向憲兵行兇,軍史館竟然在半小時後才報警說軍刀不見了。「軍史館是怎樣,一切毫無所悉?門口毫無警戒?館內沒有警報、沒有監視器?是不醒人事嗎?」

 

 

● 世大運5千餘警察 無法護送選手入場?

19日世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無法進入會場,矛頭都指向「反年改團體」,「反年改團體」頓時成了過街老鼠,然而,大家一冷靜下來發現,不對啊!這個世大運何其重要,維安等級可以說是要來防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動員警力不下5、6千人,就算10個警察搬走1個抗議人士,一下就搬光了,以前從未發生選手、來賓不能入場的怪事,就這樣發生,大家紛紛聊起陰謀論來。

 

譬如,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國安團隊故意放水,一方面可以拆柯文哲的台,更重要的是將罪名栽贓給軍公教警,而五天前的大停電,大家義憤填膺之下馬上就忘了,一石三鳥,果然高招。

更詭異的是,現場被丟了煙霧彈,到底是誰放的?有人說是曾潑故宮南院獸首的陳儀庭,警方卻無法證實,整樁事件竟然成了羅生門,但現場那麼多了警察,竟然沒有一個蒐證影片可以過濾出嫌犯,令人更覺詭異。

 

 

● 輕鬆摸進執政黨黨部 韓國賊偷走9萬元

 

本月1日,一名遭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國籍竊盜慣犯,入境台灣後潛入民進黨中央行竊,偷走現金9萬元與電腦、文件一批,嫌犯隔天搭機前往日本,結果遭日方拒絕入境,原機遣返回台,移民署將他留置在桃園機場調查時竟讓他脫逃。

問題是這件竊案曝光後,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出面說明時還諱莫如深,對於是否被竊走其他文件資料,強調沒有任何資料或設備被破壞,只說竊賊潛入中央黨部8樓約10多分鐘,經清查後,只損失現金9萬多元,最啟人疑竇的是,他說,前一天黨部舉辦活動,同仁打開8樓左右兩側的門,事後忘記鎖上左側的門,導致被該男子開門進入,一切都是巧合。最後警方佈下天羅地網,在烏來山區以上百名警力搜山,幾天後將他逮捕。

 

問題是,一個韓國小偷,把總統出入的空間當成自家客廳;被國際刑警通報警示了,境管單位還讓他入境闖空門!他順利出境後被日本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遣返,在中正機場竟然無人看守,腳一跨就得以再次入境。台灣的安全戒備似乎都已爛到根了。

 

 

● 雄三誤射事件 大陸網友:差一點就兩岸統一

真正的傳奇在去年7月1日,蔡英文還在出訪返台的路程上,隸屬中華民國海軍海軍131艦隊的500噸級金江號巡邏艦停泊在左營港計畫實施年度甲類操演驗收,但上午8時10分,射控士官長陳銘修與中士高嘉駿,竟然輕易就按下按鈕,將一枚雄三飛彈直接發射出去。

 

事後發現,每枚飛彈都應該要接上一條火線和一具模擬器。但左、右舷的三、四號飛彈卻沒裝模擬器而變成了「熱彈」。好巧不巧,這時艦長正在召集艦上幹部開會,更巧的是士官長陳銘修因為口渴想要喝水,只不過短暫離開了戰情室;中士高嘉駿獨自一人,居然自己為了熟練操作程序,隨意輸入座標,按下以為是模擬狀態的按鈕,這枚飛彈應聲發射,並在澎湖海域將漁民黃文忠即翔利昇漁船的船長,直接重創其頭部不治身亡,另三人也受碎片擊中而受傷。

 

 

--

[爆卦] 巨路在找關氣閥員工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2880583.A.94B.html

 

巨路:8/15桃園大潭電廠跳機事件,應不致對公司營運造成重大影響
(106/08/16 07:32:1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192)巨路公告106年8月15日桃園大潭電廠跳機事件對本公司之影響

1.事實發生日:106/08/15
2.公司名稱:巨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全國媒體
6.報導內容:昨日媒體報導大潭電廠機組跳機問題。
7.發生緣由:本公司仍在瞭解中。
8.因應措施:公司相關主管已於第一時間親赴現場瞭解狀況,詳細原因尚在釐清中。若有進一步發現,會儘速向外界做說明。此事件應不致對公司營運造成重大影響。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7-08-16 11:1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815因天然氣斷氣導致停電事件,中油昨漏夜調查,董事長陳金德、總經理劉晟熙親自出面說明調查結果,表示是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在大潭電廠計量站控制室更換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事前未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導致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電動閥自動關閉,也表示中油現場員工未盡督導之責。

陳金德說,將配合行政院組成的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釐清責任,中油也會對台電負起賠償之責。

巨路(6192)公司是上市公司,今日開盤股價一度重挫近7%,跌至48.5元。

巨路表示,公司相關主管已於第一時間親赴現場瞭解狀況,詳細原因尚在釐清中,若有進一步發現,會儘速向外界做說明,強調此事件應不致對公司營運造成重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