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局炒股 假消息滿天飛

台股連續66天站上萬點,股市卻又開始出現不肖人士亂放假消息炒股!鏡週刊昨(23)日刊出,遭逢家族內鬨、市場派介入的老牌食品廠泰山,由保力達聯手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吃下近3成股權,蔡衍明、保力達對此傳聞均嚴正否認,泰山也表示「完全不清楚此事」,但有心人士仍刻意散布傳言,意圖影響股價,以達到炒股目的。

鏡週刊昨天報導保力達集團結合旺旺買下泰山近3成股權,雙方連結主要關鍵在於保力達為中視第二大股東,且保力達董事長呂百倉目前還是中視的常務董事,自由、蘋果等不少即時媒體都跟進報導。不過,泰山昨天股價終場僅小漲0.05元、收18.95元,成交量2169張,該假消息並未明顯帶動股價。

對於外傳買進泰山股,蔡衍明鄭重駁斥此傳聞,他表示,若真要買泰山,就會將股權買過半,直接掌控公司,而且不會偷偷摸摸的買!

此外,當初保力達投資中視時,旺旺集團尚未入主中視,且旺旺蔡家也沒有中視任何董事席次,周刊僅以保力達、旺旺均為中視股東,即認定兩方合作買股,報導內容亳無根據。

事實上,該假訊息已在市場流傳一個多月,但早已遭保力達、蔡衍明雙方當事人否認。市場消息甚至指出,雙方認識是透過微風廣場董事長廖鎮漢居中牽線。對此,廖鎮漢也澄清,確實分別與雙方認識,但對買進泰山股票一事,完全沒聽說過、也沒參與。泰山公司昨也表示,「完全不清楚此事」。

儘管泰山公司派不做任何評論,但面對市場派來勢洶洶也不敢輕忽,公司於8月10日公告將辦理1.47億股的現金增資案,由於泰山股本約35億元,此現增將讓股本膨脹近4成,公司說法是現增為償還銀行借貸並充實營運資金,但真正目的被解讀為防堵市場派覬覦公司經營權。

今年5月下旬,保力達買進泰山股權消息曝光後,股價便從5月23日13.8元,上漲至6月3日最高點17.55元,爾後一個月進行盤整,7月初又開始發動一波噴出走勢。

市場人士推測,泰山公司派有意透過辦理現增反擊市場派,加上泰山股價自高檔逾24元跌至近期不到20元,先前部份主力高檔遭套牢,乃在近期在市場放出假消息,意圖拉抬股價出脫持股。

(中國時報)

 

泰山炒翻天 金管會不應坐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