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業污染嚇人 孟買出現藍色流浪狗

孟買政府近來強制關閉當地一間製造業公司,因為該公司被指控隨意傾倒未經妥善處理的工業廢棄物,不僅汙染當地河川,甚至導致至少 11 隻流浪狗的身體變成藍色。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這些身體呈現怪異顏色的狗狗,最早於 8 月 11 日被當地人目擊,促使當地人開始向汙染控制委員會 Maharashtra Pollution Control Board 抗議工廠廢棄物被倒入卡薩迪河 (Kasadi river) ,傷害這些常在其中游水的動物。

孟買動保團體 Navi Mumbai Animal Protection Cell 負責人 Arati Chauhan 表示,「看到這些狗的身體從白色轉變為藍色,實在令人非常驚嚇。我們已經在附近發現至少 5 條這樣的受害狗,並已經要求汙染控制委員會對這些產業採取反制措施。」

印度動保團體臉書
印度孟買出現「藍色狗狗」。圖片來源:印度動保團體臉書

Chauhan 在該團體臉書頁面上張貼這些藍色狗狗的照片,並寫道「來自 Taloja 工業區的汙染物質,不只破壞水體進而影響人類,同時也衝擊附近動物、鳥類與爬行動物。」

印度官方經調查後於週三 (22 日) 將「罪魁禍首」的公司關閉,確認這些狗狗的身體變成藍色正是因為空氣與水質遭受汙染。

卡薩迪河流經地區座落數百間工廠,根據非政府組織監督基金會 (NGO Watchdog Foundation) 取得數據, Taloja 工業區附近有 977 間化學、醫藥、工程與食品加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