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00:48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昨(25)日第三度公告處分巧新持股,目前旗下宏誠、弘鼎持股數均為零,並為聯電第3季帶來業外收益超過9億元。

據巧新今年年報顯示,聯電旗下創投只有弘鼎擠進前十大股東名單,持股張數約3,716張,持股比例1.87%。

聯電昨日公告,旗下弘鼎創投在7月28日至8月25日間,累計處分巧新股票約3,406張,平均單價是94.06元,總交易金額3.2億元,處分利益逼近3.04億元。

聯電最早於7月27日代弘鼎創投公告處分巧新持股1,780張,處分均價為169.87元,交易金額3.02億元,處分利益2.94億元。

8月24日,聯電又公告旗下宏誠創投處分巧新股份近1,930張,處分均價164.36元,處分利益3.07億元;完成處分後,宏誠不再持有巧新股分。

聯電昨日再度公告由弘鼎創投處分巧新持股3,406張,等於是第三波賣股。據聯電公告,在完成這一波處分後,弘鼎創投對巧新持股降至為0,代表已經全數出清。

據聯電公告,這三次出售巧新持股,將為本季業外帶來超過9億元收益,對每股獲利貢獻約0.07元,算是不無小補。

聯電旗下的宏誠與弘鼎分別持有巧新股票長達十年之久,過去就曾陸續處分。聯電強調,投資巧新是策略性投資,處分持股也是基於獲利目標已到,無法評論手上是否仍有巧新持股。

巧新是鍛造輪圈大廠,前總經理石呈澤在本月初閃電辭職,近日確定轉戰同業健信,加上後續有兩席董事請辭,衝擊公司股價,8月股價失守百元價位,一度重挫逾三成,也造成聯電手上持股越賣越低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