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8-29 11:14:0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影(6637)持續透過將設備投入各區域型醫院、帶動消耗品以及租賃業務穩健成長,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約2成,毛利率45%也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個百分點,上半年稅後淨利3,4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翻倍,EPS 1.74元。展望後續,醫影仍持續看好前往中國提供設備租賃與擴展健檢中心管理業務的機會,並希望透過代理其他品牌不同醫療設備來提升公司營運表現。

醫影成立於1992年5月7日,主要從事醫療儀器設備之銷售、租賃及維修保養業務,2017年6月26日正式登錄興櫃。醫影主要是代理GE Healthcare Lunar系列影像醫學設備,包含電腦斷層掃描儀、磁振造影掃描儀、心血管造影X光機、骨質密度儀、超音波儀器等設備,以及用於骨質密度儀、超音波、肝癌之顯影劑。以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儀器租賃收入42%、醫療儀器設備29%、藥品及消耗品約占25%,其他服務約占4%。

以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來看,由於醫影持續穩健將設備投入各區域型醫院,帶動藥品與消耗品以及租賃業務穩健增加,致醫影上半年營收年增約近2成,毛利率上則受惠於租賃設備回收得宜來到約45%,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8個百分點,拉抬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3,4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翻倍,EPS 1.74元。

展望今年後續營運,醫影指出雖目前營收仍維持穩健成長,但因產業特性影響,任一影像設備單價均較高,只要售出一台都有可能造成月營收起伏相對較大,是以評估公司營運狀態仍是以年度作為觀察指標較為準確;醫影並持續看好前往中國提供租賃與健檢中心管理合作的機會,未來也希望透過再增加其他品牌不同醫療設備的代理來提升公司營運表現。據了解,今年上半年醫影中國(南京明基醫院、蘇州明基醫院)與台灣之間的營收比重大約是10%與90%。

在藥品與消耗品業務上,醫影已爭取到GE全台獨家代理的立梭影Sonazoid肝臟病灶顯影劑產品,據了解,立梭影主要應用於肝臟腫瘤無線電頻率燒灼術上,今年已經取得在台上市銷售許可,目前仍持續於各大醫學中心進行推廣,需要待到通過各大醫學中心藥委會評估後才有機會導入,是以法人預估立梭影產生貢獻時間點應會落在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