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筆電價格戰 2018殺狠大

VR頭盔降價 壓抑MR商機 宏碁:以生態系統甩廝殺

 

【王郁倫╱台北報導】戴爾傳將把旗艦電競系Alienware推出類電競平價機,宏碁(2353)資訊產品事業總經理高樹國表示,2018年將是電競筆電價格最激烈一年,但正是「展現真功夫」的時候,另一方面,索尼、宏達電(2498)、Oculus的VR頭盔大降價,他坦言將壓抑MR(混合實境)頭盔空間,但宏碁會打造生態系統跳出價格戰。


高樹國表示,電競定義愈來愈模糊,而宏碁不是唯一想進軍休閒電競的品牌,未來如何在很快變紅海的市場中,找到對的位置,定義什麼是玩家,找出不同玩家需要哪些不同功能,才能勝出。他舉例,宏碁推出最高階Predator Orion 9000桌機,把最高階的產品都放入,打遍天下無敵手,但又不只是這樣簡單。
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筆記型、商用及2in1產品事業總處長林恭正表示,電競的定義會愈來愈廣,對於市場質疑宏碁推翻轉螢幕電競筆電Nitro Spin 5,其實未來電競是隨時隨地玩,專業玩家也可以轉換為休閒玩家,內部市調有很大一塊Xbox 360休閒玩家人口,可以跨螢幕玩Xbox遊戲,所以筆電設計把喇叭放螢幕前做音效轉換。
高樹國表示,玩家的市場定義很重要,過去只是講電玩,但未來手機或遊戲機的玩家也會增多,所以宏碁電競產品的「變異性」會愈來愈多。


 

高樹國:展現真功夫

對於戴爾將以Alienware推出類電競商品,高樹國坦言確實會對價格帶來壓力,「大家都進來了,價格不往下降才奇怪!」他表示,現在是真功夫展現的時候,宏碁是要給玩家真正要的東西。
宏碁進軍電競不到4年,明年將是價格競爭最激烈的一年,事實上每一年都會比前一年競爭,但高樹國表示,公司方向已經很明確,從電腦轉入電競市場,再投資虛擬實境,發展內容,最終目標就是朝AI人工智慧發展。
高樹國表示,宏碁筆電今年產業位置更好,單價愈來愈高,銷量將朝目標邁進,不過他強調,內部沒有設定量的目標,只要對的領域做對的事情,電競、輕薄、二合一、ChromebooK這4項目都會比去年成長。

VR及MR內容將增多

宏碁智慧裝置產品事業總處長王明皓表示,新推出Holo 360全景相機,也是朝創造內容而推,提供消費者整體解決方案,目前VR及MR裝置大量推出,市場苦無內容,未來會有越來越多人來做內容提供服務,解決消費者的痛點。
宏碁在StarVR業務進度不錯,保密協議客戶很多,現在頭盔仍然供不應求,而隨宏達電的Vive及索尼等高價VR頭盔紛紛降價,高樹國坦言「對StarVR一點壓力都沒有」,因為宏碁一開始定位就是最高規格,商用市場,而對手都以消費市場為主,才會必須降價求量。
高樹國表示,對手降價更顯示StarVR是對的策略,不過索尼與宏達電頭盔降價恐將影響即將上市的MR頭盔,不止對宏碁,對所有夥伴都會有影響,不過他也認為MR頭盔期望跳出價格戰,創造生態系統所以才會和《魔鬼剋星》電影遊戲合作,又推Holo360全景相機,讓消費者自己創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