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扣件通路商大國鋼(8415)第三季營收與第二季相差不多,營運可望具一定之水準。因上半年獲利已超過去年,今年獲利將顯著成長。在美國加強基礎建設及鼓勵企業投資,有助公司後續營運動能。

 

此外,川普稅改政策確定,預期後年起稅率將大幅下滑,也有利於在美國營運的大國鋼未來稅率下降。

大國鋼受惠於營收規模擴大、低價庫存挹注,上半年EPS 0.6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上半年營收55.05億元,受到台幣升值影響,雖僅年增約4.1%,毛利率達34.04%,較去年同期的30.76%大幅提升,上半年EPS為0.66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0.56元。

 

 

大國鋼今年第三季營收約27.63億元,比第二季的27.82億元微減,由於先前低價庫存逐漸去化完畢,預計毛利率較上半年的34%下降1~2個百分點,營運則仍具一定的水準。大成鋼股價在9月拉出一小波漲勢,本月再度發動攻勢,本周持股帶量上攻,今早盤股價突破26元創高。

大國鋼目前在美國實質稅率為38%,美國市場占公司營收比重達9成。值得留意的是,川普稅改方案預計企業所得稅將由35%降至20%,若政策順利上路,大國鋼後年美國稅率有望降至20%。大國鋼目前合併稅率約30%,若美國稅率調降,未來大國鋼合併稅率有望降至25%以內。

大國鋼主要產品為工業扣件,市場與美國景氣相關連,隨著美國加強基礎建設,以及鼓勵企業回流,將有助於大國鋼營運持續成長。

大國鋼為大成鋼持股45.1%的子公司;大國鋼複製大成鋼之營運模式,以虛擬網路加上實體通路建立扣件通路,加上購併策略,現為全美最大扣件網路通路商,未來也將與母公司同樣持續購併實體通路,並促進產品多元化。

(時報資訊)

《鋼鐵股》大國鋼複製母公司營運模式,上半年獲利倍增

 

大成鋼轉投資持股45.72%的大國鋼(8415)複製大成鋼之營運模式,以虛擬網路加上實體通路建立扣件通路,加上購併效益,現為全美最大扣件網路通路商,未來也將與母公司同樣持續購併實體通路,並促產品多元化。

 

大國鋼今年上半年受惠鋼價上揚,產品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0.76%提升至34%,獲利比去年同期倍增。

大國鋼今年1~6月營收55.05億元,毛利率34.04%,營業淨利6.02億元,稅後盈餘3.82億元,年增率124.91%,EPS為0.66元。今年1-7月營收63.73億元,較2016年同期增加4.95%。

 
 

2016年大國鋼每股賺0.56元,大方配發現金股利1元。今年上半年每股已賺0.66元,有利明年股利比今年增加。

 

大國鋼複製母公司大成鋼經營模式,以虛擬網路加上實體通路建立扣件通路,於美國等6個國家設31個據點,其中,全美有21個營運據點。

大國鋼於2008年成立,主力產品有碳鋼、合金鋼及不鏽鋼之扣件。公司透過購併整合市場,現為全美最大扣件網路通路商,並持續擴增產品項目,未來預計擴大不鏽鋼扣件市占率。因貨源充備及一次購足服務,創造每日達200萬美元營收。

大國鋼預計將持續購併實體通路,擴大銷售工業產品,拓展客製化扣件、工具機械以及汽車售服市場。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